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全國首座毛小孩樹灑葬專區高雄啟用 陳其邁:城市文明的象徵

(2021-02-03 17:56:40)

全國首座毛小孩樹灑葬專區高雄啟用  陳其邁:城市文明的象徵

高市舉行「寵愛憶生-毛小孩樹灑葬專區」揭牌儀式,市長陳其邁親臨儀式現場。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高雄市「寵愛憶生-毛小孩樹灑葬專區」於3日揭牌,市長陳其邁親臨儀式,首先他感謝議會、眾多議員及當地里長等在地民意的支持,也感謝中央農委會的經費挹注,共同促成全國首座寵物樹灑葬專區落腳燕巢深水,顯現市府友善寵物、用心對待的態度。

根據內政部資料統計,毛小孩數量增長與現今台灣小孩出生數量已呈現黃金交叉的現象。陳其邁表示,隨著動保觀念的普及,把毛小孩視為家人的飼主家長日漸增多,市府為毛小孩設立專屬的殯葬專區,讓牠們長眠安息於幽靜的環境,這般對逝者追念的態度,是一座城市高度文明的象徵。

隨後,陳其邁與議員、里長等當地民代一同揭牌,實地走訪園區中的不同葬區,了解樹灑葬的流程及整體環境,他也提醒市民朋友將動保理念落實在生活中,認養不棄養、結紮不放養,負責任地將毛小孩「寵愛一生」。

燕巢深水寵物骨灰樹灑葬專區是一座符合自然環保概念的寵物殯葬專區,由民政局與農業局合作興建,園區內設置骨灰樹葬植存區及骨灰灑葬區,另有涼亭、園區意象及追思步道等公共設備,面積計有約2,499平方公尺,此專區特別命名為「寵愛憶生」,詮釋飼主對毛小孩一生美好的回憶,亦提供飼主追思懷想的場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