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台灣巨型遊艇外銷亞洲第一! 高市府媒合體感科技業者搶國際訂單

本新聞稿由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提供 (2021-02-04 17:57:16)

台灣巨型遊艇外銷亞洲第一! 高市府媒合體感科技業者搶國際訂單

南瓜虛擬科技遊艇內裝擬真環景系統助攻業者搶下國際訂單。

記者何沛霖/高雄報導

兩年一度的「台灣國際遊艇展」1日起開放報名,預定於2022年3月10日至13日於高雄展覽館與嘉信22號碼頭舉辦。依據2021年國際巨型遊艇訂單排名統計,台灣排名亞洲第一、全球第四,高雄市經發局今天表示,市府積極媒合體感科技業者南瓜虛擬科技、愛實境與遊艇產業合作,打造高寫實虛擬銷售系統及線上虛擬展覽平台,在疫情下逆勢助攻遊艇業者搶攻國際訂單!

高雄市經發局指出,市府自107年在前瞻計畫助力下推動「體感科技園區計畫」支持體感新創業者落地發展,其中南瓜虛擬科技從娛樂產業起步,開發多款VR遊戲、大型主題樂園VR內容,獲得美、日、韓等多國VR連鎖店青睞,109年再與知名遊艇公司簽定MOU,開發「高寫實虛擬實境遊艇整合銷售系統」,透過高度擬真的VR環景呈現遊艇內裝設計,讓客戶可遠距同步觀看、溝通修改,助攻業者拿下國際訂單。另外,愛實境則專注於B2B4C的AVR內容,透過「技術平台化」打造AVR平台新典範,讓客戶輕鬆使用無負擔,109年更運用XR科技推動線上虛擬化展會,打造出獨樹一格的「iStaging」虛擬展覽平台,獲得2022年台灣國際遊艇展採用。

「VR結合5G將開啟3D即時互動溝通的時代。」南瓜創辦人之一的廖翊翔表示,因看好虛擬實境發展在2016「VR元年」自美國返台,與友人陳南宏共同成立了「南瓜虛擬科技」,從VR遊戲切入市場。他強調,南瓜除推出線上遊戲、線下機台雙軌發展外,更跨域為企業客製開發應用專案,不論是堆高機訓練、遊艇內裝設計或常見的樣品屋360度擬真還原,「只要眼睛所見,我們都能將它虛擬化,創造遠距經濟商機。」

愛實境執行長方怡雯指出,遊艇產業的國際化市場特性非常適合虛擬技術的運用,透過「iStaging」虛擬展覽平台不僅可實現無國界的展出,更能不受疫情影響、打破時空限制擴大展覽傳播效益。她自信地說:「愛實境擁有領先全球的平台化技術,將帶動商業溝通邁向新時代。」

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南瓜的遊戲引擎Unreal Engine創造極真實的沉浸體驗,不僅應用於娛樂產業,更是企業B2B客製服務的最佳利器;而愛實境的虛擬展覽平台技術除提供商品展示,還能與客戶透過線上溝通,省下實體成本、一舉兩得。他表示,市府未來將結合5G AIoT創新園區發展,帶動體感產業新一波變革,歡迎企業踴躍洽詢合作,KOSMOS體感奇點電話:07-7919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