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關心返鄉車潮 陳其邁視導交通局春節連假路況監控作業

(2021-02-17 17:29:09)

關心返鄉車潮  陳其邁視導交通局春節連假路況監控作業

關心返鄉車潮,陳其邁視導交通局春節連假路況監控作業。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高雄市交通局智慧運輸中心負責全市的交通號誌維護及路況監控服務,春節連節期間監控服務不鬆懈,市長陳其邁16日大年初五至智運中心視導連假交通監控狀況,並慰勉相關人員連假執勤辛勞。

交通局長張淑娟、智運中心主任王志綱為陳其邁說明春節連假期間全市路況監控作業,以及各觀光景點聯外與主要幹道交通狀況等。

110年春節受到疫情的影響,國人幾乎是都留在國內過年,加上南部氣候舒適,高雄主要各大景點都呈現遊客爆量情況,平均較過去成長2~3成。陳其邁說,這幾天春節連假感謝警察局與交通局、高速公路局、公路總局等單位共同合作適時疏導,減緩大量人車潮所帶來的交通衝擊。

16日大年初五,多數行業已陸續開工,民眾均要返回工作地上班。市區高速公路周邊幾條重要東西向幹道,也預期將有另一波車潮出現。陳其邁指示交通局、警察局加強重要幹道流量監控,即時修正調度,預防可能壅塞狀況。也呼籲用路人多加利用警廣以及高雄市即時交通資訊網, 隨時掌握最新交通資訊,避免因塞車耽誤行程。

陳其邁也宣示,高雄市智慧運輸中心即時提供全市路況, 未來更將結合5G、物聯網、雲端運算及人工智慧等技術,提供客製化、行動化、數據化的個人旅運服務。

陳其邁於智慧運輸中心與警廣高雄台連線祝福聽友並提供路況,同時也向辛苦協助交通疏導的員警和服務人員慰勉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