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高市啟動新動物園運動計畫 大手牽小手同創美好回憶

(2021-02-20 17:47:13)

高市啟動新動物園運動計畫  大手牽小手同創美好回憶

高市長陳其邁啟動新動物園運動計畫,盼能創造更多大小朋友的甜蜜回憶。

記者李義/高雄報導

大手牽小手同遊動物園!高雄市長陳其邁20日訪視壽山動物園,除了發放應景節慶的「牛揹揹」小提燈祝賀大家新年快樂,並宣布發起「新動物園運動」,他表示,現在是動物園整體改造的關鍵時刻,感謝邱文傑建築師擔綱園區的整體改造設計,指出將結合AR、VR等科技轉型,全面升級環境,打造煥然一新的動物園,壽山動物園2.0指日可待。

陳其邁表示,壽山動物園歷史悠久,適合大小朋友同遊,並說明未來將以「動物的自由之地」、「親子的同樂天堂」及「空中漫步長廊」這三大亮點主軸來發展,不僅提供園區動物舒適居住活動環境,也增加親子互動元素,落實環境生態教育理念。

接續,在建築師邱文傑解說新動物園運動的規劃構想後,陳其邁一面關懷訪視狐蒙、綠鬣蜥、伊蘭羚、非洲獅等動物們,同時也逐一走訪園內藝術打卡點,親自示範最佳拍攝點及創意POSE,與動物們合影留念,創造獨一無二且難忘的回憶。

壽山動物園指出,109年集結五位藝術家舉辦「動物山友會」裝置藝術打卡點活動,以動物為輪廓、藝術家的創意概念為點綴,打造出五處吸睛的亮眼作品,目前在動物園內的靈長類、斑馬區與景觀草地等五大動物熱點,設有「壽山麒麟鹿」、「飛天小綿羊」、「當我們童在一起」、「甜的獨角獸」及「I see, Eye see」打卡點,歡迎遊客前往拍照打卡,紀錄美好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