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高雄月嫂到宅服務 陳其邁:專業照顧、鼓勵增產報國

(2021-03-11 18:08:27)

高雄月嫂到宅服務  陳其邁:專業照顧、鼓勵增產報國

高市長陳其邁到民宅了解「月嫂服務」,關心產婦和月嫂並致贈花束玩具。

記者何沛霖/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11日到民宅了解「月嫂服務」,關心產婦和月嫂並致贈花束玩具,開心抱小孩,還親自體驗月嫂煮月子餐,讓產婦媽咪獲得身心調養與照顧。

陳其邁說,「坐月子到宅月嫂」是高雄新創作法,從過去花媽市長就開始辦,一方面讓婦女有二次就業機會,也提供更貼心服務。他補充,高雄好「孕」坐月子到宅服務,第一胎提供等值大概兩萬塊80小時、第二胎大概四萬160小時、第三胎大概六萬240小時的坐月子到宅服務,不僅有親切感覺,也是很專業的服務,他鼓勵增產報國、孕產婦多多利用到宅月嫂服務。

要成為到宅月嫂前,服務員必須先到月子中心平台接受240小時專業訓練,是非常專業的月嫂的服務。擁有保母證照的月嫂蘇女士迄今已服務超過40位產婦服務,喜歡小孩的她服務相當有口碑,她表示「把每個產婦都當自己家人,很開心」,陳其邁則比喻「到宅坐月子服務」好像「Uber坐月子」。

陳其邁表示媽媽很辛苦,尤其年輕的媽媽,第一胎生完要坐月子有科學醫學的根據,能夠把身體調理好,包括飲食以及減輕照顧負擔,這樣媽咪就會有信心努力第二胎,市府提供最貼心的月嫂服務,盼媽咪多加利用,「讓小朋友多一點」。

陳其邁強調,生小孩其實有很多的因素,除了生育津貼之外,有時候生第一胎,是不是想生第二胎會有很多的考量,因此市府增加公托比例和教保服務,幫媽媽減輕負擔。在公托的部分,高雄市目前包括公托跟托育家園,111年目標是達到51家,市府會盡速增加公托比例。至於公共化教保服務,陳其邁表示110年底就可以達到40%,將營造一個從生育到學齡前到小學整體環境改善,如此媽媽比較有信心多生幾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