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高市全力掃蕩犯罪、守護市民 陳其邁:加強查察槍枝、增加見警率

(2021-03-15 18:12:41)

高市全力掃蕩犯罪、守護市民  陳其邁:加強查察槍枝、增加見警率

高市長陳其邁親自頒獎,表揚偵破槍枝搶奪及超商強盜案有功員警。

記者何沛霖/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15日上午於四維行政中心主持治安會報,他致詞表示,針對治安熱點持續掃蕩犯罪、查察槍枝、增加見警率,徹底落實相關案件追查;同時他也強調強化槍枝溯源管理,指示與警政署充分合作,加強查察轄區的改造槍枝工廠或其他的地下工廠,以遏止槍械氾濫。

會中,陳其邁頒獎表揚有功員警,過年期間分別偵破槍枝搶奪及超商強盜案;另也特別向警察同仁致力維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表示感謝,包括持續的路檢、臨檢,以及掃蕩槍枝的地下工廠,不眠不休、不遺餘力守護社會與治安。

陳其邁說,警察同仁位居前線、作治安先鋒,對於重大案件,在最短時間快速破案,能讓市民安心,強調提高見警率的重要,讓民眾有感警察同仁在治安工作上的努力。

陳其邁亦感謝台灣更生保護協會高雄分會的協助,提升青少年法律素養、充實市民法律意識,從源頭打造守法的社會,同時他也關心清明連續假期將至,青少年常聚集的複合式KTV、網咖汽車旅館等可能潛藏治安風險,指示加強查緝,打擊犯罪捍衛治安。

陳其邁重申不怕問題,強調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的處事態度,並持續努力與相關治安機關充分合作,提升打擊犯罪效能,讓城市更安全、市民更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