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綜合新聞 Tainan
BCP迎初秋 "LUCAS"在藍晒圖大放「藝」彩

(2018-09-12 17:32:26)

BCP迎初秋 

LUCAS 30多種藝術風格在藍晒圖展示。(圖/臺南市文化局提供)

記者郭文君/臺南報導

在臺南市政府文化局邀請下,屏東大型藝術公仔巡迴展「LUCAS去旅行」,一路從台中、台北、新竹、高雄來到第五站藍晒圖文創園區,9月12日至10月29日期間,LUCAS公仔在融入了包括「3D藍晒圖裝置藝術」在內的園區空間、品牌店鋪,一起大放「藝」彩秀創意!

屏東縣政府為推廣在地文化及台灣觀光特色,推出「LUCAS去旅行」策展計畫。「LUCAS」寓意光明與正義,本計畫邀請策展人賴冠仲、小黃間、Austin、許廷瑞、張忘等知名藝術家共同為公仔畫上具有「屏東」特色元素的塗裝,希望以圓潤飽滿與快樂開朗的機器人形象作為藝術載體,陪伴人們一起旅行、迎向未來,讓來自屏東的創意之風吹向臺灣各地。下一站將在11月回到故鄉屏東,期待LUCAS在每個城市旅行的同時,與大家在不同的風景中相遇。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LUCAS去旅行」計畫展現了非常多樣的藝術風格,而藍晒圖也因為各具特色的創意品牌而具有豐沛的創作能量與空間美感,因此這次採取由進駐品牌認養的方式陳列,各品牌選擇適合店鋪調性的公仔或喜愛的藝術家,讓LUCAS不但能融入店鋪佈景,也能受到店家的歡迎與照料,其中藝術家MVM、鄭濬哲等呈現歷史痕跡與時代的創作巧思,更為藍晒圖老屋與老樹的經典意象增添風貌。

除了與LUCAS合照互動之外,民眾於9月15日至10月15日期間在藍晒圖園區消費滿五百元,即可憑發票至營運管理中心索取酷卡蓋章,集兩個章(含以上),完成指定打卡流程,即可獲得藍晒圖限定好禮,數量有限,贈完為止。活動詳情請至屏東縣政府官網或「Lucas去旅行」臉書粉絲專頁查詢。9月的藍晒圖園區除了LUCAS公仔展,好朋友手作市集、中秋野餐會也將在本中秋連假期間接連登場,更多詳情請上「藍晒圖文創園區」網站、Facebook粉絲團查詢,或電洽06-2227195營運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