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七年級生局長聯袂同邀企業投資高雄 共創港都新局

(2021-03-25 18:28:24)

七年級生局長聯袂同邀企業投資高雄  共創港都新局

七年級生局長聯袂同邀企業投資高雄,共創港都新局。

記者何沛霖/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積極參與「2021智慧城市展暨論壇」,不僅跨局處打造高雄館,展示智慧科技應用火力,24日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還在「大南方─新南向國際智慧城市論壇」以全英文簡報行銷高雄,會後更與青年局長張以理聯手到各館展區與企業交換名片、邀業者投資高雄,展現七年級青年領袖魅力,主動出擊為高雄招商引資,創造更多優質就業機會。

廖泰翔指出,本屆非常榮幸代表高雄,擔任擁有8國、207個城市及企業會員的「全球智慧城市聯盟(GO SMART)」策略委員,不僅將讓高雄取得更多與國際大城交流機會,更是行銷高雄的最好管道。

「主動出擊才能搶得先機!」他強調,109年全球供應鏈重組,吸引許多台商回流及國際大廠在台投資,而陳市長自上任以來就主動出擊,拜會企業為高雄招商引資,短短3個月創造千億投資落地,自己也要向市長看齊,藉本次智慧城市展行銷高雄,因此特別在會後聯手青年局長張以理一同出擊,盼為高雄爭取更多投資機會,同在會場的交通局長張淑娟、農業局代理局長王正一也共同入招商行列。

北部某智慧餐飲設備廠商互動熱烈,該業者表示公司在北部深耕已久,看好高雄未來市場發展,目前也積極與在地廠商洽談合作中,期待未來結合高市府招商政策及相關資源,能讓公司在高雄發展及轉型更加順利。

高雄市經發局指出,高雄具海空雙港優勢,加上未來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開發利多,本次城市展中許多廠商都看好高雄無人機、船等智慧應用發展,並表示將會與市府密切接洽,爭取加入投資高雄隊的限量名額。

24日活動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的親臨高雄館作為最後壓軸,唐鳳表示他其實前天才南下高雄,但還是要用行動力挺,並指出很期待未來體感科技的越趨成熟,讓技術在應用面更加廣泛。副市長林欽榮第一站更特別向唐鳳介紹經發局偕同廠商「嘉堂資訊有限公司」,及其合作廠商「百匯營造股份有限公司」的水利疏濬工程沉浸式VR體驗,直讚高雄在地廠商對於跨領域整合邁向全新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