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高雄輕軌機動加密班距 確保清明連假輸運順暢

(2021-04-01 18:06:07)

高雄輕軌機動加密班距  確保清明連假輸運順暢

高雄輕軌機動加密班距,確保清明連假輸運順暢。

記者何沛霖/高雄報導

高雄輕軌大南環段110年3月開始收費後,日平均運量比109年同期增加3倍;高市捷運工程局推估清明連假日均運量會破2萬5千人次,已請營運單位高捷公司因應輕軌人潮妥擬相關營運計畫,讓民眾及遊客能有最安全方便的大眾運輸體驗。

捷運工程局吳義隆局長表示,輕軌大南環段開通以來,運量成績亮眼,連假期間預期駁二藝術特區的C10~C14各站以及C5夢時代、C3前鎮之星及C17與C32兩個端點車站,會是人潮疏散的重點。為有效輸運民眾搭乘需求,已督促營運單位高捷公司加強車輛維修保養,全數11部列車保持可上線狀態,每日中午12點起,加班車視人潮情況逐步安排上線,由班距15分鐘縮短至10到11分鐘,另增派32名人力於車站及相關重點路口,以因應連假期間人潮引導及管制需求。

連假期間出遊,可多選擇搭大眾運輸工具,高雄捷運與輕軌系統,串連高雄各大商圈以及知名景點,是連假期間旅遊交通最佳選擇;吳義隆局長也提醒乘客,進入車站跟車廂一定要戴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也希望民眾在連假期間,盡量避免攜帶摺疊式腳踏車上輕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