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高市圖、高美館升級防疫措施 文化局視察兩大公共館舍

(2021-05-12 17:47:22)

高市圖、高美館升級防疫措施 文化局視察兩大公共館舍

因應疫情警戒提升到第二級,高雄市文化局前往兩大公共館舍視察,偕同單位主管確實督導高雄市立圖書館與高雄市立美術館的防疫動線與防疫措施。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到6月8日前疫情警戒提升到第二級,為因應高規格的防疫標準與各項措施,適逢高雄市議會教育部門質詢,高雄市政府文化局由代理主秘簡嘉論代表,12日早前往兩大公共館舍視察,偕同單位主管確實督導高雄市立圖書館與高雄市立美術館的防疫動線與防疫措施,確保公共衛生安全,與民眾一同防堵嚴峻的疫情。

高市圖即刻啟動梅花座並控管入館人流,總館進館人數會控制在700人以內,民眾入館前須實名制登記並測量體溫,保持安全社交防疫距離排隊進館,入館必須全程配戴口罩,清潔人員也會加強消毒電梯按鈕、手扶梯與樓梯扶手、閱覽座椅以及公共區域定時巡視衛生清潔。

為遵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標準,配合防疫升級,高市圖5月底前大型活動將暫延或取消,以避免大型活動人流群聚的感染風險。活動續行時間將會另行公告,也請民眾隨時注意高市圖官網資訊。

另外,高美館指出,民眾洽公或參觀時,入館需全程配戴口罩、量測體溫(不得超過37度C以上)與酒精消毒,入場一樣須先完成實名制登記,方能入館參觀,並保持社交距離,館內全面禁止飲食。高美館也於入館門口公告防疫資訊,並製作手拿牌由館員與志工手持公告隨時提醒民眾,如有小團體參觀,將採分流分區,團進團出方式進行。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提醒民眾,到公共場所時務必將口罩正確配戴,並且請民眾配合人流管制進入各場館,隨著本土確診案例增多,疫情升溫,文化局轄屬公共館舍也都於第一時間都做出防疫因應,對於活動延期或是大型活動停辦都要懇請民眾見諒,希望民眾在享受藝文之際,也能共同做好健康照護,一同防堵嚴峻的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