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金夏絕美 阿勃勒黃金雨現正熱映中!

(2021-05-17 18:00:42)

金夏絕美 阿勃勒黃金雨現正熱映中!

位於獅甲國中的黃金雨。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初夏是阿勃勒盛開的季節,阿勃勒枝條已悄然被花仙子掛上黃澄澄的花串,彷彿是一串串金色風鈴懸掛在樹稍上,金黃色的花朵隨風搖曳,花瓣落英繽紛的美麗情景,像是下了一場浪漫的黃金雨,而掉落地面的花瓣編織成黃金色地毯,無論是盛開或者飄落的丰采,其美麗場景都讓人目不轉睛,驚嘆這如詩如畫的行道樹,為市容增添燦爛光彩。

市長陳其邁說,阿勃勒為蘇木科的落葉性大喬木,原產於印度、斯里蘭卡,又有波斯皂莢、臘腸樹、豬腸豆等多種之名稱,台灣於1645年引進,由於花朵燦爛美麗,遍植於全島各地做為行道樹與庭園觀賞之用,每年5至6月盛開時像是一簾金黃色的瀑布,當風吹拂時,串串花序又宛如搖曳的鈴噹,整體畫面在藍天白雲的襯映下更顯璀燦耀眼,頓時讓人暑氣全消,忘卻煩燥。

工務局長蘇志勳表示,高雄市阿勃勒賞花熱點有文化中心、獅甲國中、和平路、光華路、林德街、廣州一街、中山三路、九如四路、南京路、高雄大學路、援中路、翠華路及後勁溪、阿公店溪等河流沿岸等都有蹤跡,鄰里公園亦處處可見,歡迎市民朋友前往賞花拍照打卡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