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綜合新聞 New Taipei
宜蘭防疫組合箱上架新北友善契作大聯盟 不出門也能買菜

(2021-06-13 19:39:35)

宜蘭防疫組合箱上架新北友善契作大聯盟 不出門也能買菜

宜蘭防疫組合箱-宅宅天冰冷凍箱

新北訊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民眾要減少外出以降低染疫的風險,宜蘭縣政府農業處與該縣內宜蘭縣農會、三星地區農會、冬山鄉農會、壯圍鄉農會、蘇澳區漁會、行健農產生產合作社及青出宜蘭農業合作社等,共推出13款各式農漁產品「防疫組合箱」,有宜蘭在地三星蔥製成「蔥抓餅、蔥餡餅、蔥香派」,蘇澳鱻宴「鯖魚片、鬼頭刀、金鯧魚、竹筴魚」,多種蔬果、農產加工品等組合,價格從699元至1500元不等,已上架於新北市農業局友善契作大聯盟網站,不出門也能安心採購食材,讓大家吃得健康、並幫助宜蘭的農友。為新北市與宜蘭縣跨縣市合作又邁前一大步,創造互惠雙贏。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市與國際有機農業聯盟亞洲分會 (IFOAM-Organics Asia) 共同設立亞洲有機行銷智能中心 (CEIOMA),推動國際有機農業培訓與「友善契作大聯盟」,目的就是協助各縣市推廣優質農產品,從109年「宜蘭嚴選優質米頒獎暨展售會」移師新北辦理,交流有機與環境友善耕作理念,至110年宜蘭綠色博覽會侯市長與林縣長共同簽署「永續農業行動宣言」未來將遵循SDGs,共同推廣有機、友善及循環與智慧農業,參與國際有機農業交流活動,並加強雙邊農產品行銷。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也透過友善契作大聯盟積極與全台有機、友善耕作的農友合作,推出各項蔬菜箱與優質農產品,幫助農民也為民眾食安把關,在網路時代,只要待在家就是對台灣疫情最好的守護。

宜蘭縣農業處表示,希望能夠把宜蘭縣優質的農漁產品介紹給全國民眾,藉由新北市友善契作大聯盟網站的行銷推廣,除了可以增加農漁民收入,也可以在疫情期間讓民眾方便採購,這13款農漁產品「防疫組合箱」,讓您吃飽也讓您吃巧,歡迎民眾多加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