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綜合新聞 Tainan
85歲以上一定打得到!黃偉哲請長輩放心 15日起台南首波高齡長者接種疫苗

(2021-06-13 20:14:13)

85歲以上一定打得到!黃偉哲請長輩放心 15日起台南首波高齡長者接種疫苗

85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須知

台南訊

台南市高齡長者優先施打COVID-19疫苗將於6/15-6/20開始服務,台南市長黃偉哲指示民政局妥善執行聯繫工作,請長輩不用擔心、也不用打電話預約,將由區公所、里辦公室主動通知施打時間地點,85歲以上長輩一定打得到!

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市採取不用預約、主動通知符合施打資格的長者時間地點,避免預約之亂,優先施打對象皆已造冊,85歲以上的長輩一定打得到!請市民朋友放心,區公所、里辦公室將會通知長者,所以民眾不用預約、不用打電話,將聯繫資源留給真正需要的朋友。

民政局長姜淋煌說明,6/15-6/20接種對象為「85歲以上」、「75歲以上領有重大傷病卡」和「75歲以上具原住民身分」;第二波接種對象則為「75歲以上長者」和「65歲以上具原住民身分」。疫苗接種將請里幹事、里長個別致電通知施打時間與地點,並提醒長輩攜帶身分證、健保卡雙證件就近施打。

民政局目前已請各區公所掌握區內可接種對象的名單,並與衛生局、衛生所密切討論規畫疫苗接種的執行方式。如有符合施打資格但行動不便的長者,區公所里鄰系統將利用長照車、免下車或由區公所、里長、里辦公處協助載送等方式,提供安心接送施打疫苗服務;對於臥病無法前往者,亦由衛生所媒合診所提供到宅服務,南市府細心規劃適合各長者的服務方式,希望讓長者皆能安心順利完成疫苗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