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綜合新聞 Taipei
最愛守望相助 北市動物園狐獴家族增產

(2021-07-23 16:12:54)

最愛守望相助 北市動物園狐獴家族增產

早起的狐獴有蟲吃,和我們一起欣賞日出吧!

台北訊

因新冠肺炎疫情目前暫停開放的臺北市立動物園裡,多產的狐獴媽媽「姆水」,先在今年3月12日生下3仔,緊接著5月28日再生3仔,連同去年的寶寶,目前群體裏光是未滿一歲的孩子就有8隻,讓整個大家族超級熱鬧。

狐獴家族從早到晚都活力十足,早上起床一家大小來到活動場,稍微觀察一下四周就開始東找西挖。狐獴的前肢有強而有力的爪子,兒童動物區裡四個戶外活動場的沙地裡,到處都是牠們挖掘出來,密密麻麻的地洞和隧道。

走近狐獴的家,遠遠的會先看到站在最高處再拉長身體瞭望的哨兵,如果再靠近一點,哨兵發出警報,頓時所有的家族成員立刻停止動作往同一個方向看,好像跟你玩123木頭人,你動一步牠們也往地洞挪近一步,直到確認解除警報,才又接續剛剛的動作。狐獴們總是忙得不亦樂乎,成年狐獴四處挖寶,小朋友也跟著在沙地上練習找寶藏。

雖然現在動物園裡沒有「人」氣,但是負責站哨的狐獴還是認真的堅守崗位,輪到換哨的也不會偷懶,讓全家族都能安心的活動、育幼,連小朋友都能優閒地趴在沙坑上休息,期待疫情降級動物園開放後,大家也能親自來動物園看看狐獴家族。

動物園特別於8月推出2堂「不可思『疫』的動物園」線上課程,7月24日上午10點開放網路報名,活動內容請詳見臺北市立動物園機關網(網址:https://reurl.cc/og4MgQ),每梯次只有60個名額,額滿為止,歡迎大家踴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