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綜合新聞 Tainan
2018臺南藝術節 優美樂音畫下句點

(2018-05-30 18:33:00)

2018臺南藝術節 優美樂音畫下句點

阿伯樂戲工場_絕不入戲。(圖/臺南文化局提供)

記者潘姿瑛/台南報導

歷經近三個月的藝文接力,臺南藝術節於上周5月27日於樂徒藝術室內樂集優美樂聲中,完美落幕,畫下優雅樂音的句點。今年藝術節總計有45組國內位優秀團隊於此期間至本市各大館舍及特色空間,呈現41檔106場的精彩演出,初估約有超過45,000名進場觀演人次,不僅有多場完售演出,平均票房亦超過8成,整體演出內容及票房皆精彩亮眼。

「2018臺南藝術節」自3月初即以來自百老匯經典音樂劇《貓》以及風靡全球的《LaLaLand樂來越愛你電影交響音樂會》華麗登場;在接下來近3個月期間,匯聚來自世界各國、臺灣各地以及臺南在地的精彩團隊與演出,在臺南各角落接力上演。其中,綠光劇團《人間條件I》戶外公演在新營體育場重返人間,傳達「三千萬的平安」給全場觀眾;從奧地利遠道而來的維也納室內樂團,則帶來原汁原味的金色樂音《永恆傳奇‧貝多芬之夜》,令所有樂迷沉醉不已;當代傳奇劇場搖滾京劇《水滸108II-忠義堂》在國定古蹟二鯤鯓砲臺(億載金城)打造出梁山泊場景;香港劇場空間的《三張明信片的三種風景》則打破劇場跟生活的隔閡,帶領觀眾在劇場跟酒吧之間品味人生。「2018臺南藝術節」足跡踏遍全市15個傳統及特色展演場域,以多元視角、不同媒介,與觀眾共同構築「臺南Way」。

上周最後一周的「2018臺南藝術節」依舊精彩不減,河床劇團《當我踏上月球》在原生劇場帶領觀眾翻轉觀看人生的角度;每年藝術節推出作品皆受到熱烈喜愛的秀琴歌劇團,今年在吳園公會堂搬演《府城的飯桌仔》,也用心將「臺南味入歌仔」;今年首次推出的「佰元食驗場」系列,由卡到音即興樂團在古蹟大南門城藝術特區上演即興多元的音樂演出;周日晚間樂徒室內樂集在臺南文化中心,則以優美樂音為為期近三個月的臺南藝術節畫下完美句點。 

臺南藝術節做為臺南地區表演藝術重要的交流以及創作平臺,每年規劃亦持續突破藝術的框架與極限,今年更首度舉辦「藝術市集特賣會」並於臺北捷運塗裝「臺南WAY專車」,使臺南表演藝術的魅力擴大延伸。未來藝術節也將持續規劃製作多元演出,與在地觀眾一同感受、體驗、成長,深耕臺南更優質的藝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