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綜合新聞 Taoyuan
桃市府與陽明交大攜手打造「ewant桃園市高中數位教學專區」

(2021-08-16 15:34:24)

桃市府與陽明交大攜手打造「ewant桃園市高中數位教學專區」

桃園市政府與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合作推動「ewant桃園市高中數位教學專區」。

桃園訊

桃園市政府與國立陽明交通大學16日上午舉行高中職數位教學專區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桃園市長鄭文燦在會中表示,此次與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簽立3年共6期的合作計畫,建置「ewant桃園市高中數位教學專區」,引進各大專院校豐富、多元的數位課程,可提供市內6萬名高中學生免費使用,堪稱是邁向終身學習的重要平台。
 
鄭文燦表示,「ewant育網開放教育平台」是陽明交通大學所建置的數位學習專區,為全國最大的磨課師平台(MOOCs),具有豐富的數位內容,提供學生多元選擇、跨領域學習。隨著數位學習的多元化,未來孩子的競爭力更需要具備英語及程式語言兩種能力,而其中程式語言的運用在未來將變得相當普遍,因此鼓勵學生多加運用線上課程,提升跨領域能力。
 
鄭文燦指出,此項合作計畫於今(110)年5月起率先於南崁高中試行,由2年1班38名學生及3位老師共同進行線上學習,目前學生可選擇中正大學襲充文教授開設的「普通心理學」6小時一學分的課程,或是陽明交大楊谷洋教授開設的「生活中的機器人科技」6小時一學分的課程。鄭文燦也說,期盼未來透過大手牽小手,結合陽明交通大學豐富的教學資源,促使更多高中共同參與,讓桃園每一所高中都能邁向頂尖高中,提供學生更好的學習平台探索各個領域的興趣。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校長林奇宏表示,過去在台灣的教育環境中,較不注重開放式學習與終身學習的概念,面對未來環境變化時,容易產生較大的挑戰;因此,終身學習與自主學習即成為陽明交通大學投入磨課師的重要信念,期盼未來孩子的學習能夠更進一步與世界接軌。感謝桃園市政府的支持與指導,先以「市」為單位,推出能夠讓所有桃園高中學生都可以使用的教育資源,也期盼未來透過學生的回饋,使網路線上課程的推動更加進步。
 
南崁高中學生陳亭羽、簡嘉誼、陳邦皓也分享使用「ewant桃園市高中數位教學專區」學習普通心理學課程的經驗。他們的分享提及,即便過去未修過相關專業課程,但藉由影音課程搭配教授的授課,不僅容易理解也有助於更投入課程,並依自己的狀況調整學習模式、精進自我;此外,除了能先行瞭解大學課程中更具專業性的學科,讓他們在知識上大開眼界外,也能藉由不同課程探索自身興趣,對未來選填志願有很大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