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綜合新聞 Taipei
網路趨成勢 青發處帶領青少年探索職涯新可能

(2021-08-20 18:08:09)

網路趨成勢 青發處帶領青少年探索職涯新可能

臺北市青發處「網路趨成勢」線上職涯探索活動,引領學員進行生涯興趣探索並激發創新學習、社會參與等永續發展精神

台北訊

網路新趨勢,看見職涯無限可能!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於8月17日至8月19日辦理「網路趨成勢」線上職涯探索活動,帶領共計60位國、高中生,透過職涯經驗分享、線上實作體驗,以及搭配slido、雲端表格、白板、分組等互動功能,引領學員進行生涯興趣探索並激發創新學習、社會參與等永續發展精神。

青發處表示,此次線上職涯體驗活動邀請行行出老母合作辦理,由六大領域的新興職涯活動組成,包括:數據科學、諮商心理師、速記課、策展實作、設計課、比特幣與區塊鏈等,以生活化、貼近青少年觀點的方式,引領學員進入設計、心靈、科技與創新等精彩豐富世界,最終目的是希望青少年能多元接觸課堂外的學習,及早看見未來趨勢,並立定志向與生涯規劃。行行出老母創辦人—海倫則表示,在科技迅速轉變衝擊下,未來的職業,將會有和今天全然不同的面貌,因此,經過與青發處及團隊討論激盪後,精選六大領域專業講師,透過線上實作體驗與互動,刺激學生思考未來人生方向,並認識科技轉型等新趨勢。

參與活動的許姓男同學表示:「雖然是使用google meet參與線上實作體驗課程,但還是有很多互動學習、吸收新知,覺得是一個很棒充實自己的機會。」陳姓男同學也表示,「本身對於數據、諮商心理師這兩個職業,很感興趣也覺得很有趣,參加完此次活動後,收穫良多也加深對於這職業的了解。」朱姓女同學則表示,「第一次接觸速記法,是一個很好做筆記的方法,真的很實用!」

青發處的職涯體驗學習活動為國、高中生提供課業以外的多元發展與探索,青發處將持續辦理各項職涯活動,歡迎有興趣的學子關注青發處官網(https://www.tcyd.gov.taip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