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綜合新聞 Taipei
五倍券帶來復甦氣象 北市就服處徵才提供各項工作機會

(2021-08-22 17:33:38)

五倍券帶來復甦氣象 北市就服處徵才提供各項工作機會

北市勞動局就業服務處於24至26日,共邀集10家知名企業於各就服站舉辦現場徵才活動

台北訊

沸沸揚揚5倍券方案定調後,本週徵才家數也由上週5家倍增為10家,24日至26日北市勞動局就服處於各就服站舉辦現場徵才活動,其中餐飲業包辦7家,另外尚有製造業、零售量販業、居家長照機構等共釋出444個工作機會,最高薪達10萬元,歡迎準備求職,社會新鮮人、二度就業或轉職需求的民眾,參與廠商目前皆無勞資爭議及無薪假狀況。

勞動局長陳信瑜表示,本土疫情持續在個位數間擺盪中,疫後的經濟也將由「振興實質5倍券」接連啟動,期待重現109年3倍券掀起的風潮,燃起受重創的餐飲業復甦的火花,看好報復性消費所創造的商機,進而釋出的職缺讓人驚艷。

首冠是海底撈火鍋(股)公司釋出139個工作機會,其中法務主管/經理職缺,瞄準具有臺灣律師執業資格且英語流利之法學學士菁英、面議薪資區間在40K-100K之間;推出「海底撈菁英計畫」招募具備英語以外的第二外語能力,如日、韓、泰、德、義、西班牙語文人才等5名,試用期3個月保障薪資45K,轉正再依能力等級敘薪,廣邀精通英外語菁英投入餐飲市場,此外,倉管人員/檢貨員3名,學歷不拘,需具堆高機操作士證照,薪介35K至41K,堪稱業界之最,歡迎認真負責的求職者前往投件面試。

另外,貳樓餐飲面對這波疫情震盪,不裁員、不減班,仍釋出92個工作機會,其中儲備幹部10名,薪介於33K-38K。位於北投區電子製造業凱明有限公司釋出SMT工程師、SMT備料員及電子技術員計15名職缺,工廠作業生活規律,收入穩定,也是二度就業、夜校生最佳選項之一。其他徵才廠商尚有六堆伙房、美商德盟、爭鮮(旋轉壽司)、安心食品(摩斯漢堡)、揚秦國際(麥味登、炸雞大獅)及社團法人中華國際基督教十字架協會附設臺北市私立真平安居家長照機構。

陳局長最後再提醒,政府已推出「安穩僱用計畫2.0」與「你上工我加薪就業專案」提升企業僱用效率,如持續穩定就業,勞雇雙方皆能獲得補助獎勵,針對應畢生又有「青年就業獎勵計畫」,相關內容詳見「台灣就業通」與「台北就業大補帖」網站。就服處此次徵才活動的時間地點,24日在北投、內湖就服站舉辦,26日在南港東明青銀、信義、艋舺就服站舉辦,活動時間皆為下午2至4時。

「就業媒合服務完全免費!」陳信瑜提醒,雖然疫情降級但尚未解封,參加各就服站現場徵才活動之求職民眾,當天需配合各就服站進行量體溫及酒精手部消毒作業外,並全程配戴口罩。活動相關訊息請洽台北人力銀行的OKWORK網站,查詢徵才活動行事曆或電詢就業服務專線02-23085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