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綜合新聞 Taoyuan
桃市8千名代課教師 將分3日接種疫苗

(2021-08-26 15:39:39)

桃市8千名代課教師  將分3日接種疫苗

鄭文燦表示,桃園市的劑次人口比達45%,共計完成逾102萬6千劑接種。

桃園訊

開學在即,校園防疫措施馬不停蹄。桃園市長鄭文燦26日上午主持桃園市政府防疫專案會議時表示,桃園獲配7,700劑疫苗為代課教師安排疫苗施打專案,包含實習、課照班、幼兒園及補習班老師等,分三日完成8千多名教師接種,當天於大有國中、新勢國小、壽山高中、楊梅國中4處進行第二階段接種,27日將安排在大有國中、新勢國小進行第三階段接種。

另外,鄭文燦還說,正式教師疫苗施打專案已完成,接種率達99.6%,其餘0.4%則因懷孕、身體狀況、意願等個人因素未完成接種,市府教育局將補助各校經費,購置居家快篩試劑定期篩檢,開學後若有短期代課教師未完成疫苗接種,也將循居家快篩試劑同一模式處理,確保開學後校園防疫安全。

鄭文燦表示,桃園的劑次人口比達45%,共計完成逾102萬6千劑接種。第6-3期高端疫苗施打,將在8月27日至29日3天進行,於桃園巨蛋體育館、國立體育大學綜合體育館及陸軍專科學校等3個大型接種站,每日開放上、下午場次施打,預計完成接種1萬3千人。

鄭文燦也提到,桃園已完成第7期疫苗施打整備工作,待中央宣布開打期程即可進行,各學校接種站因應9月1日開學退場,因此第7期疫苗將於58個社區接種站,包括54個社區活動中心接種站,及桃園巨蛋體育館、國立體育大學綜合體育館、陸軍專科學校、桃園展演中心等4個大型接種站,持續以「精準、友善、有序」為原則提供服務,另也將持續增加合約醫療院所,便利民眾就近預約接種。

鄭文燦提到,疫苗接種是必要的公共衛生手段,針對民眾於接種疫苗後7天內死亡個案,在AZ與莫德納疫苗接種階段,桃園已對51人,發給每人10萬元慰問金,此一原則也適用在國產高端疫苗及未來其他疫苗上。近日2例於接種高端疫苗後死亡的個案,不論死因跟疫苗有無關聯,市府基於人道關懷立場,亦將發給每人10萬元慰問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