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綜合新聞 Taoyuan
防疫措施採人流減半 永安漁港直銷中心兼顧防疫與經濟

(2021-08-29 18:57:40)

防疫措施採人流減半 永安漁港直銷中心兼顧防疫與經濟

永安漁港直銷中心生鮮區部分正常供貨,但維持不試吃、不集客、停止拍賣等防疫原則

桃園訊

桃園市長鄭文燦29日上午前往新屋區,視察永安漁港直銷中心防疫分流情形。鄭市長表示,永安漁港為全臺唯一客家漁港,也是桃園熱門的觀光景點,除落實簡訊實聯制、佩戴口罩及保持安全距離外,直銷中心更採取人流減半措施,從原本容納1,200人降為600人,並在維持防疫安全的前提下,熟食區有條件開放餐飲內用,同住親友可共桌、共餐,但仍需保持適當距離,避免過度壅擠。鄭市長也指出,桃園疫情正邁向清零,整體疫苗接種覆蓋率也不斷提高,逐步恢復防疫健康生活,期盼在農業局與漁會攤商的共同努力之下,將漁市經營的更好,在兼顧防疫的同時也能確保經濟發展。
 
鄭市長說,桃園海岸生態旅遊逐步發展,帶動永安漁港觀光旅遊體驗的豐富度,而永安漁港的地標建築「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也即將完工啟用,相信未來將成為大家喜愛的熱門打卡景點,再次促進永安漁港觀光人潮。
 
農業局長郭承泉表示,目前永安漁港直銷中心人數控管採總量管制,熟食區部分開放餐飲內用,採擴大桌與桌之間距、非同行者不併桌、用餐保持間距(採隔板或梅花座)以及離開座位就要戴口罩等防疫管制措施,從業人員也必須符合「兩罩一套」高標準防疫模式;生鮮區及乾貨區則持續維持不試吃、不集客、停止拍賣等防疫原則。此外,為確保防疫安全,中壢區漁會將引進可自動噴灑酒精之防疫通道放置於直銷中心出入口,讓民眾採買生鮮漁貨更安心。
 
29日包括立法委員黃世杰、市議員陳睿生、農業局長郭承泉、新屋區長姜義坤、中壢區漁會理事長葉國傑等均一同視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