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高市第二屆數位自造加速營 成果矚目

(2021-08-30 16:13:28)

高市第二屆數位自造加速營  成果矚目

高雄市青年局主秘吳淑慧(前排左四)與學員、自造顧問們合影。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由高雄市青年局轄下M.ZONE大港自造特區舉辦的第二屆「數位自造加速營」,28日舉辦成果發表會,現場發表皮革藍芽音響、月球時鐘、伸縮收納盒等14組學員自行開發設計的作品,展現培育成果與精彩的學習歷程,

青年局長張以理表示,開辦第二屆「數位自造加速營」,透過暑假精實的8週「數位自造必學的10堂課」,帶領青年將腦中創意想法動手開發實踐,更有自造商業顧問團隊解決學員產品開發到市場分析問題。

張以理表示,去年首次推出的「數位自造加速營」好評不斷,其中錫工藝品牌Tinco,以加速營提案榮獲教育部U-start創新創業計畫補助,還有創業團隊好鼻工作室運用3D列印技術提案寵物製品成功取得專利。透過M.ZONE專業師資、進駐團隊硬印(HardPrint)以學長姐身份帶領的扎實培訓,輔以業界資深顧問團的對接市場輔導,成功讓富有創新想法的青年展現才能、實踐創意。

第二屆「數位自造加速營」即使在疫情警戒期間,改以超夯虛擬空間「Gather Town」進行線上遠距授課及輔導,課程內容仍完整扎實不縮水。今年學員作品更臻成熟,其中高雄在地木雕團隊「共生學堂」運用所學改善作品設計與製程,所創作的「無動力線鋸機」獲得嘖嘖募資平台高立杰經理的讚賞,直說此作品已具備上架募資平台的高成熟度。

M.ZONE大港自造特區位於駁二八號倉庫(高雄市鹽埕區瀨南街8號),匯集木工、金工等職人工藝的創作能量,融合生活工藝的經驗傳承與數位自造的創新創意,更多課程活動與報名資訊,可至M.ZONE粉絲專頁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MZoneKH/ 或電洽(07)521-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