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綜合新聞 Taipei
木柵青農半茶半X斜槓生活 「茶。酒新品」發表會9/4登場

(2021-09-01 22:30:00)

木柵青農半茶半X斜槓生活 「茶。酒新品」發表會9/4登場

北市舉辦「木柵青農日常展暨茶 · 酒新品發表會」與系列手作活動,歡迎有興趣的市民朋友前往參觀體驗

台北訊

喝茶也是件新潮的事!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輔導木柵區農會帶領所屬青農,將從110年9月4日至9月12日在南港瓶蓋工廠台北製造所I棟,舉辦「木柵青農日常展暨茶 · 酒新品發表會」與系列手作活動,並於9月4日下午1點至1點30分舉行「茶。酒新品」發表會,推出「木柵小茶罐」特色茶及「木柵茶香蜂蜜酒」商品,歡迎喜愛茶文化、茶產品及對茶青農斜槓人生有興趣的市民朋友前往參觀、體驗與採購。
    
貓空地區的風土與歷史造就了知名農產「木柵鐵觀音茶」,當地茶師藉「採菁、萎凋、發酵、炒菁、布包揉捻、反覆焙揉」等繁複流程製作,因具深沉喉韻,長年深受消費者喜愛。除了資深茶師,貓空地區最可貴的是不少青農返鄉參與製茶與經營自家生意,讓木柵茶山持續蓬勃發展,而在他們的茶山生活中,仍保有令人猜不到的木工、水泥、水電、咖啡甚至是公仔收集的專長或興趣,在本次的策展中都將一一解密;活動現場也特別營造貓空茶農家日常擺設,民眾可前往感受零距離的茶園體驗。
    
北市產業局表示,木柵青農充滿著活躍性與專業性,本次以「木柵小茶館」品牌,協助打造木柵青農「木柵小茶罐」特色茶品,精選9位傳承各家製茶技藝的優異青農製作的專屬特色茶,搭配輕巧方便的包裝隆重推出。而木柵青農也以龍眼蜜釀造的蜂蜜酒作為基底,加上木柵正欉鐵觀音茶、小葉種韻紅紅茶的茶湯,透過「以茶會酒」的方式跨界創新,形成獨具風格的盛夏酒品。活動現場更有青農自家生產的各類茶包商品、木柵區農會產品及木柵小茶罐單杯手沖茶販售,全品項開放現場預購幫你送到家,還可以使用悠遊卡支付。另外木柵青農也首次與國際日本酒學講師、日本酒品質鑑定士陳慧女士合作,將帶有濃郁荔枝香氣的日本酒混搭木柵鐵觀音,展期間限定的「燒灼鐵觀音」提供給勇於嘗鮮的市民朋友,歡迎來親身體驗。

9/4-9/12策展期間,現場除了有茶書籍、繪本提供民眾閱覽外,週末更提供限量手作活動讓大、小朋友一起來玩,包含茶絹印、茶染、苔球、金工和茶御守等,與您一起歡樂週末假期,名額有限報名從速。請更多好玩活動與資訊,歡迎鎖定北市產業局Facebook粉絲專頁「臺北市產業局-台北饗樂趣」或北市產業局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