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綜合新聞 Taipei
北市各級學校防疫準備充足 柯文哲:需要謹慎小心

(2021-09-01 22:32:43)

北市各級學校防疫準備充足 柯文哲:需要謹慎小心

在學期間師生皆需配戴口罩

台北訊

經過三級警戒停課及暑假後,9/1終於迎來正式開學,臺北市長柯文哲於1日前往延平國民小學了解學校學生入校檢疫、校園防疫整備及班級防疫隔板準備情形。除了師生需配戴口罩,自學校規劃的動線同時以熱像儀量測體溫完成後才能進入校園,若有學童經過熱顯像儀發現體溫超過37.5度,會進行複檢,當確認為身體不適或發燒者,依防疫流程安排到臨時隔離空間暫時安置並通知家長。

不僅如此,每間教室也會配備一支額溫槍、酒精及漂白水等防疫物資,針對未施打疫苗的教師也準備了充足的快篩劑,柯文哲市長與教育局曾燦金局長也特別試用了學校準備的隔板,同時視察老師向學童說明隔板及消毒的情形。

在了解學校準備充足,一切就緒迎接開學防疫新生活後,柯文哲表示,北市國中小及高中有28萬人,臺北市的人流瞬間上升,這也代表防疫風險的上升,需要更充足的防疫準備,他也不諱言的認為社區還是有潛在的感染源,因此,在人流最大的校園,更須落實防疫措施,今天他看到延平國小教師向學童說明在保持教室通風的情況下,隔板的使用方式及消毒,同時也看到了醫務室防疫物資的準備都是一套完整的系統,柯文哲相信北市的各級學校對於防疫已經準備充足。柯文哲認為,即使現在疫情趨緩,還是需要謹慎小心,同時回歸正常生活,最後,他也祝大家開學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