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綜合新聞 Taipei
北市推出「台北熊好券」 振興疫情受創的商家

(2021-09-01 22:42:34)

北市推出「台北熊好券」 振興疫情受創的商家

北市推出「台北熊好券」,總份數超過100萬份來鼓勵市民消費

台北訊

1日是記者節,臺北市長柯文哲也在今天發布「臺北熊好券」消息,希望總份數超過100萬份、有史上最高中獎率的熊好券,能透過媒體的報導鼓勵市民踴躍在北市消費,振興疫情受創的各行各業。

記者會一開始,柯文哲先就北市疫情狀況做說明,今日北市新增一例本土確診個案是家人確診後被居隔,解隔離前做PCR時發現,個案症狀很輕微,幾乎是一個無症狀感染者,柯文哲請大家不要緊張,整體而言,北市已經有好幾天沒有發現社區感染者,昨日居隔的人數也只剩170人。

此外,昨天8月31日到北市七大醫院篩檢的民眾達1992人,陽性率0,因此柯文哲表示未來台北市公費醫院PCR篩檢可能有需要調整。因為每做一個PCR篩檢要花公費3,000元,2,000人做篩檢,就要花掉600萬,不過目前疫情還在觀察期,還是需要小心。

尤其今天開學日,將近28萬的學生移動瞬間造成人流上升,柯文哲調閱捷運資料發現尖峰時間運量已經回到以前的80%,在社區仍有潛伏感染源的狀況下,他提醒這週還是要特別的小心。而今天柯文哲視察延平國小時,看到學校不管是各種防疫物資或是線上教學設備都非常完備,他也請大家放心。

柯文哲指出,目前全世界每天都還是有60幾萬的新增案例,在守住國境的情況下,除了防疫工作,接下來就是紓困和振興,中央的5,000元振興券既然已經定案,台北市也推出相應的振興紓困方案,也就是「台北熊好券」,取台語最讚的諧音,依照可以使用的產業別,分為【住宿】、【餐飲與零售】、【藝文】、【運動】、【市集】等五類,分別是熊好住(住宿券)、熊好呷(饗購券)、熊好看(藝文券)、熊愛動(運動券)。

柯文哲表示,北市府的方案有兩個重點,一是針對受疫情衝擊的各行各業做精準補貼,二是把振興的紅利留在台北。台北市使用數位COUPON的概念讓大家上網抽籤,不同行業有不同面額,總共五億元補助。 

陳志銘秘書長補充說明,這次北市推出臺北熊好券共有五種,有熊好住的住宿券、熊好買的饗購券、熊愛動的運動券、熊好看的藝文券和熊好吃的市集券,總份數超過100萬份,就是希望讓市民有史上最高的中獎率,來鼓勵市民消費,振興疫情受創的商家。

陳志銘指出,臺北熊好券使用的地點在臺北市境內,如果是來臺北過境的旅客可以使用住宿券折抵安心旅宿的費用。發行數量最多的饗購券可以用在零售業和餐飲業,讓大家買東西、吃東西,生活一把抓。喜好藝文的朋友們則可以使用藝文券,在藝文相關的店家做消費,包括街頭藝人都是可以支持和打賞的對象。至於熱愛運動的民眾,絕對不能錯過可以在運動場館盡情揮灑汗水的運動券。老饕們一定要把握在臺北的傳統市場和夜市大啖美食的市集券。

陳志銘提醒,臺北熊好券的登錄平台是在單一平台「台北通」,9月下旬將會開放給所有台北通的會員進行線上登記,五種票券民眾只要先排列優先順序,電腦會按照志願進行線上抽籤,熊好券就會自動發送到當事人手機,打開票券對著店家專屬的QR code掃碼,就可以做消費折抵。請民眾馬上下載台北通,要參加振興活動的台北市店家,請在9月8日開始做線上登記,經審核通過,就可以成為熊好店家,一起為台北振興帶動買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