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綜合新聞 New Taipei
開學首日 侯友宜要求各校落實防疫作為

(2021-09-01 22:50:17)

開學首日 侯友宜要求各校落實防疫作為

市長侯友宜期盼打造安全的校園環境

新北訊

全國高中職以下學校1日開學,學生們睽違3個多月重返校園實體上課,市長侯友宜主持市政會議時表示,校園防疫一刻不能疏忽,要求各校落實防疫作為,確保學生健康,讓家長安心把孩子交給學校。

侯市長表示,目前新北市教師疫苗施打率達95%以上,尚未接種的教師,也要求必須持快篩陰性證明,方能進入校園,而學生已經三個月未回到校園,校方除了要落實「3級防護、健康5原則」,及做好防疫物資的整備外,在課程安排上也要因應防疫指引做出調整,需脫口罩的課程暫不開放。市長也提醒,師長務必要細心、耐心、用心教導學生遵守防疫規定,並以科技通訊方式與家長做好聯繫,共同打造安全、安心的校園環境。

此外,會議中針對全球正面臨Delta變種病毒疫情肆虐,市長也再次叮嚀,世界各國確診個案數節節上升,我國雖然目前處於警戒二級,衛生單位仍然要做好防疫整備,除了原先的準備集中檢疫所、擴充醫療量能及運用科技建立遠端醫療等工作外,也要參酌各國防範Delta變種病毒的因應方式,建立適合台灣的防疫策略,及早做好因應準備。

1日市政會議文化局以「文化韌性城市」進行專題報告,說明因應疫情的影響,在目前藝文活動的推動上,開始轉型以線上直播、線上導覽等「虛實整合」方式,讓民眾從實體到數位了解藝文之美,市長聽取簡報後表示,疫情已帶動文化新型態的改變,期盼市府團隊,在面對病毒衝擊的同時,持續保有文化韌性,並且透過各局處與民間藝文產業合作等方式,宣揚新北市的文化之美。

最後,市長也勉勵市府團隊拚防疫不忘拚市政,近日「青春山海線」沿線亮點工程陸續完工,包含金山的立體停車場、中山溫泉公園、三芝海上觀景平台等觀光建設,可結合在地的好山好水、商家,以綠能低碳的環保方式,持續行銷新北市好山好水,打造觀光休閒旅遊新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