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綜合新聞 Taipei
2021台北動物保護月 即日開跑

(2021-09-02 15:10:27)

2021台北動物保護月  即日開跑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及現場貴賓為台北動物保護月揭開序幕。

台北訊

2021台北動物保護月系列活動即日起開跑!台北市動保處2日舉行記者會,期盼藉由豐富的活動來傳遞寵物飼主責任,同時呼籲市民朋友將對動物保護的意識延伸至生活周遭的野生動物們,一起做到做到尊重動物生命,永續地球生態。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台北市一直朝動物友善城市的方向前進,今年舉辦的活動主題以「我愛毛孩兒、我挺野孩兒」出發,邀請所有的市民朋友,對自己飼養的同伴動物要做到「不離不棄」,將他們當成家人好好照顧一輩子;而對於野生動物,要做到「勿驚勿擾」,不干涉野生動物的生活方式,做到尊重動物生命,永續生態發展。透過舉辦一系列豐富精采的活動,將更多更正確的資訊以及知識分享給民眾,讓大家一起用更正確的方式做到真正的動物保護與保育。

動保處表示,「台北動物保護月」系列活動選定於9月開跑,其源由是取自台語發音與狗諧音的「9」,也因動物保護法訂定是源於狗的管理,且9月份亦涵蓋9月9日的「台灣狗節」、9月28日「世界狂犬病日」,最後將「世界動物日」納入本次系列活動。

110年「台北動物保護月」系列活動,分別為9月12日「浪愛前行」,由伊林名模歐斯卡在台北市動物之家推廣犬貓認養活動、9月18日「動物友善空間毛起來購」成果發表會,9月25至26日「萬箭齊發」活動現場有免費狂犬病疫苗施打,10月2日「世界動物日」紀念活動,將動物保護及野生動物保育的精神傳遞,邀請市民朋友相揪來參加免費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