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綜合新聞 Taoyuan
八德區陸光市民活動中心 改善完工

(2021-09-02 16:01:40)

八德區陸光市民活動中心  改善完工

鄭文燦視察陸光市民活動中心室內裝修工程、陸光四村公共空間景觀改善工程及永福停車場竣工情形。

桃園訊

桃園市長鄭文燦2日上午前往八德區,視察陸光市民活動中心室內裝修工程、陸光四村公共空間景觀改善工程及永福停車場竣工情形。鄭文燦表示,八德是他的故鄉,他有深厚的感情希望讓八德發展得更好,當日3個公共空間改善建設總經費超過5,000萬元,能有效提升使用的友善度及安全性,提供陸光社區居民更好的活動空間。
 
鄭文燦指出,陸光市民活動中心建築屋齡逾20年,使用率高,過去在這裡參加許多典禮、表演等活動時,發現內部設施老舊且過於昏暗,因此責成八德區公所全面更新內部裝潢及設備,改善通風、採光、照明及舞台音響,總經費新台幣964萬餘元,利用疫情的四個月期間迅速完工,改裝後的陸光市民活動中心將結合社區關懷據點,成為里民交流的多功能活動中心。
 
鄭文燦表示,陸光社區為開放型社區,鄰近大湳市場及廣豐商圈,社區公共空間市民活動頻繁,因鋪面老舊、地坪沉陷不均,導致雨季時部分積水、影響市民行走安全,市府申請前瞻計畫補助及編列部分市府經費,總計新台幣3,500萬元,進行「陸光四村公共空間景觀改善工程(第一期至第三期)」,大幅提升整體景觀及安全性,讓各棟國宅之間的公共空間更加友善、人本、方便。
 
鄭文燦提到,即將完工啟用的北景雲園區結合國民運動中心、市民活動中心、公托中心、日照中心、圖書館、地下停車場、大湳消防分隊等7大設施,其中的八德國民運動中心設有游泳池,故原位於永福七街的八德游泳池不再招標委託營運,改闢建為永福停車場,原建築物拆除及鋪設地坪經費新台幣432萬元,可提供110格汽車停車位,按照智慧停車場的規格,9月1日起啟用,提供民眾友善便捷的停車服務。
 
鄭文燦說,之後民眾到大湳市場採買,可以選擇北景雲園區停車場、永福停車場、大成國小對面的大湳公有停車場、大忠國小地下停車場等4個停車場,停車方便有秩序,讓採買更方便,也能有效緩解大湳市場周邊的交通情形。
 
鄭文燦談到,他擔任市長第7年,持續透過無聲的轉變、有感的進步,希望不斷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八德的捷運工程計畫正努力完成中,預計5年後陸續啟用,其中綠線介壽路沿線就有3個車站,八德新市鎮會延伸到中壢火車站,從三鶯延伸線可通往三峽、板橋、臺大醫院等地,還會有1條埔頂支線(綠線延伸大溪),未來八德可說是4條捷運線交會的交通樞紐,四通八達,將會形成新的八德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