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綜合新聞 Taoyuan
鄭文燦出席110年秋祭致祭 追思烈士英靈

(2021-09-03 20:03:50)

鄭文燦出席110年秋祭致祭 追思烈士英靈

現場以莊嚴肅穆的態度向烈士致敬

桃園訊

桃園市長鄭文燦3日上午前往桃園市忠烈祠,出席「桃園市110年秋祭致祭國軍陣亡將士暨忠烈殉職人員典禮」,並擔任主祭官。鄭市長表示,3日是軍人節,也是一年一度的秋祭典禮,桃園市忠烈祠至今已奉祀289位烈士英靈,除供奉先烈之外,也祭拜因執行勤務而不幸殉職的同仁,市府每年藉由春祭、秋祭典禮,以莊嚴的儀式、不捨的心情追思每一位為國家、為公務、為人民安全而犧牲的烈士英靈。
 
鄭市長表示,今年因應防疫安全,縮小活動辦理規模,但仍以莊嚴肅穆的態度向烈士致敬。台灣能夠保有自由、民主、多元的文化以及開放的社會,並且讓世界看到、受到世人肯定,歸功於默默在第一線工作的夥伴,無論是在國軍的崗位上守護國家,或是在公職的崗位上照顧人民,相信出發點都是一樣的,期許每一位在不同崗位的同仁都能以盡忠職守、保衛國家、保護國民當作永遠的職責。
 
鄭市長說,疫情期間,感謝所有為防疫工作付出的夥伴,疫情尚未結束,桃園又位在國門第一線,仍然有許多防疫對策需要落實,針對每一個確診個案,桃園將持續秉持最高標準,採取精準追蹤、精準匡列等措施,確保社區防疫安全。
 
鄭市長也談及,桃園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已先後完成兩期修復工程,修復後的園區保存古蹟原貌,也活化成為環境教育、歷史教育及文化體驗的空間,未來將以園區中門為界,中門以外的範圍配合委外經營,盼讓鄉親朋友更加親近歷史建築,並感受濃濃的文化氛圍。
 
3日包括市議員陳美梅、市府民政局長陳靜航、警察局副局長詹永華、桃園區長陳玉明、陸軍21砲指揮部副指揮官杜啟華、桃園市後備指揮部指揮官吳俊霖上校、桃園憲兵隊隊長趙錦財上校、空軍防空暨飛彈第793旅科長蔣士賢中校、陸軍航空第601旅林豐彬中校、桃園市軍人服務站站長房明德、桃園市榮民服務處處長徐偉光等均一同出席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