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綜合新聞 Taipei
推動田園城市 體驗愜意生活

(2021-09-04 17:43:10)

推動田園城市 體驗愜意生活

浪漫的迷你心型迷宮步道,讓他(她)走進您心裡

台北訊

臺北市推動田園城市6年多來,建置許多令人驚艷的基地,不但讓許多對農作有興趣的市民朋友能夠親身參與,實現城市農夫夢,並且也增加地方綠化面積,豐富了民眾生活景觀!來~來~今天就跟著我們的腳步到公館地區,從蟾蜍山《歷史》→台灣大學《人文》→大學里香草園迷你心型迷宮《告白》→公館商圈《美食》,來一趟浪漫又知性的「歷史.文學.香草.美食」半日遊。

公園處進一步說明,位於大安區蟾蜍山的「學府123社區園圃」,距離捷運公館站步行約10分鐘,是公園處與台灣大學園藝暨景觀學系師生團隊進駐,協助大安區學府里社區居民建置的可食香草地景,以圓形草坪為主體,分割為三個同心圓,種植各式有機無毒可食蔬菜香草,為此處增添柔和香氛。接著邀您到大安區學府里的「蟾蜍山大客廳」作客,感受臺北盆地歷史軌跡,了解從清領時期的古道、日治時期農業試驗所、蠶業改良場、中美協防歷史的空軍「煥民新村」,循著瑠公圳見證公館的起源,並在文資會2016年通過登錄為文化景觀的綠色寧靜山城賞景,身心靈頓時淨化。

從蟾蜍山出發,來到台灣第一學府「國立台灣大學」。這裡是培育學術界頂尖學者、多位正副元首與企業領導人的搖籃,也是臺灣最具影響力的學校之一。漫步在台大校園的椰林大道,聆聽傅鐘聲響,並探訪醉月湖、傅園,還能欣賞朱銘大師太極系列雕塑作品「見招拆招」與「撥雲見日」,一同感染藝術、人文、自由民主與浪漫等多元風格的大學城氣息。

沿著台灣大學新生南路三段水圳往巷內走入「大學里巷弄香草園」,這個迷你心型迷宮香草園,是由公園處與台大陳惠美教授偕同學生設計出三種方案,最後由居民投票選出的成果,里長帶著居民與台大師生團隊共同進行基地開發,以隔草板圈隔出心型園圃與碎石步道,並種植超過10餘種香草幼苗,如西班牙薰衣草、鳳梨鼠尾草、金蓮花、仙草、細香蔥…等,除了是放鬆緊繃情緒的芳療、食療藥草,也是餐桌上美味的秘訣。若在這充滿視覺與嗅覺雙重浪漫氛圍的愛心型香草園裡告白,成功機率相信也會大大提升喔!

走到這兒,肚子是不是有點餓了呢?千萬別錯過公館商圈探索各國美食喔!不論是台灣小吃,臭豆腐、割包、紅豆餅、麵煎餅、地瓜球,或是東南亞風味的越式春捲、泰國月亮蝦餅或韓國部隊鍋、日式串燒與壽司,只需讓自己的肚子保留空位,這裡的美味吃食絕不會讓您失望。

公園處長黃淑如表示,今年是公園處推動田園城市學校與社區交流活動的第三年,藉由學校師生團隊專業輔導讓社區向上提升,並結合社區人文與自然資源,串連建構社區與社區間的綠色生活圈,讓被忙碌都會人所遺忘的社區文化與生態,多一分關懷、熱情與豐富內涵!更熱切歡迎喜愛農作的朋友們來此驗證田園城市成果,讓田園生活走入你我的日常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