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綜合新聞 New Taipei
貢寮雞母嶺水T藝術節 10/22登場

(2021-09-07 15:24:32)

貢寮雞母嶺水T藝術節  10/22登場

蕭學苑與水T藝術節。

新北訊

新北市政府、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貢寮農業創生團隊「遇見雞母嶺」辦理「貢寮雞母嶺水T藝術節」即將登場,飄揚在水梯田上的T恤,傳達那些開不了口的故事,徵件期間即日起至9月30日止,邀請全國民眾一同參展。

「遇見雞母嶺」位於貢寮區美豐里山區,早期貢寮雞母嶺地區以水梯田聞名,面積曾高達200公頃,自從民國78年廢耕後,水梯田面積下降逐漸沒落。創辦人蕭學苑返鄉以雞母嶺傳統農耕為基礎,加入在地生活文化,花了五年復育貢寮水梯田。去(109)年與新北市政府農業局合作推動農業創生,導入業界專家資源,優化體驗遊程,並透過設計行動,與設計師合作推出遊程品牌CIS設計,以嶄新形象共同推動農業創生,讓來到雞母嶺的遊客能夠更深度體驗到水梯田之美。

為持續推廣貢寮水梯田之美,「遇見雞母嶺」今年再與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觀光旅遊局及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合作,開辦第一屆「貢寮雞母嶺水T藝術節」,邀請在地居民及各地旅客,將印製個人故事照片的T恤掛在水梯田間,藉由飄揚的T恤,傳達一些內心的情感。本次活動自即日起至9月30日募集參展照片,製成百件T恤,照片內容可以是旅遊、風景、聚會照或者自己設計的圖畫,邀請民眾做為共同參展人。蕭學苑表示,一件件T恤在水梯田上飄揚,水梯田裡的水倒映出旅客們的回憶,這座水梯田是貢寮獨特水梯田地景美術館,展示些心情故事,同時也呈現水梯田之美,水T藝術節預計於10月16至22日期間在「遇見雞母嶺」,邀請所有參展人來到貢寮觀展。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在地小農各自單打獨鬥較為辛苦,農業創生就是與在地團隊合作發展事業及產業,轉換在地小農各自單打獨鬥跨業合作模式,結合外部資源,以既有地區產業帶動農村旅遊,活絡地方經濟,形成事業及產業,達到在地創生目標。邀請大家參加第一屆「貢寮雞母嶺水T藝術節」,說出那些不敢說的故事,請洽「遇見雞母嶺」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