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綜合新聞 Taoyuan
大溪區員樹林市民活動中心 風光啟用

(2021-09-07 15:34:11)

大溪區員樹林市民活動中心  風光啟用

大溪員樹林市民活動中心利用曲線創造空間延展性。

桃園訊

桃園市長鄭文燦7日上午前往大溪區,出席「大溪區員樹林市民活動中心啟用典禮」。鄭文燦表示,大溪員樹林地區人口達1萬3,000人,原先3里共用三元市民活動中心作為集會場所,明顯缺乏足夠的活動空間,因此市府協調交通部公路總局,活化員樹林道班房土地,設置員樹林市民活動中心,工程總經費約4,241萬元,打造地上2層建物,除規劃社區多功能集會空間、社區大型教室、里辦公室、社區廚房、會議室與公共廁所等約300坪室內空間外,社會局也規劃運用活動中心1樓空間,委託財團法人三之三生命教育基金會,設置公設民營大溪員樹林社區公共托育家園,滿足年輕家庭的托育需求。
 
鄭文燦指出,相較於傳統市民活動中心,大溪員樹林市民活動中心緊鄰三元宮側面,在基地內也特別規劃180坪類公園空間,開放給民眾使用,同時串連三元宮廟埕廣場,不僅整合成為全新的廟埕區域,也形成具有特色的活動中心,期盼透過小而美的員樹林市民活動中心,帶給在地居民更好的活動場所。
 
鄭文燦表示,目前連同員樹林市民活動中心在內,大溪區共有23處市民活動中心,除興建中的興福市民活動中心與發包中的瑞源市民活動中心外,尚有義和、永福、一德、傘儲庫、一心田心聯合市民活動中心在進行土地購置及規劃設計作業中。此外,為增加員樹林地區更多的活動空間,市府改造勤奮新村成為勤奮公園,也持續協調國防部軍備局撥用傘儲庫營區,未來將規劃興建作為市民活動中心,期盼隨著市府的努力,不斷提升大溪區生活設施與福利設施,讓在地生活圈變得更不一樣。
 
鄭文燦也說,近幾年,市府持續改善大溪生活圈,同時兼顧河東與河西,除打造新埔頂公園外,也規劃活化埔頂營區,設置埔頂轉運站,串連太武新村文創園區。而在交通建設方面,市府也持續爭取捷運綠線延伸至大溪地區;「國道3號銜接台66線增設系統交流道工程」與「國道3號增設大鶯豐德交流道」也正持續推動中,未來將會陸續完成,相信未來大溪地區的發展將不可限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