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綜合新聞 Taipei
北市青發處校外教學 不怕疫情來攪局

(2021-09-11 14:44:15)

北市青發處校外教學  不怕疫情來攪局

北市青發處110學年度第一學期校外教學將於9月13日至9月21日期間開放報名。

台北訊

隨著疫情降級,北市學子們順利回到校園中展開110學年度新學期的學習時光,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廣受歡迎的校外教學活動當然也不會缺席。這學期,青發處推出創客系列、音樂系列及運動系列共計12門125場次課程供大家選擇體驗。考量疫情隨時有變化之可能,青發處本學期之創客系列與音樂系列課程皆規劃為實體與線上遠距可同步切換的方案,讓報名學校不受疫情影響都有機會體驗到青發處準備精彩課程。

在創客系列部分,本學期開辦了各類精彩課程,包含進入VR探索的虛擬世界、MICRO:BIT程式體驗,或是一起加入時習教育團隊帶來精彩的生命教育議題思辨課程「為什麼動物園裡的紅鶴不會飛?」;本學期也邀請到「信惠瘋狂教室」負責人黃信惠老師,帶領學員們製作光熱感應燈,另外也持續規劃仿生物機構玩具、動力飛機等有趣又好玩的創客DIY課程。

在音樂系列部分,本次特地規劃數位錄音課程,帶領大家認識音樂人時常運用的Reason和BAND IN BOX軟體,並讓學員們能實際操作,將不同音色、節拍、混音、效果器及鼓組進行搭配結合,親自嘗試音樂錄製編輯的創作歷程,體驗數位音樂世界的魅力。

青發處110學年度第一學期校外教學將於9月13日至9月21日期間開放報名,本次共有12門不同類型課程,開辦125場次提供給北市各級學校報名參與,歡迎舊雨新知的伙伴們一起加入。此外,除了校外教學,青發處也有各類精彩活動與展覽,請大家一同支持並關注青發處焦點熱門活動訊息,點讚分享青發處臉書粉絲專頁,隨時掌握第一手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