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綜合新聞 Tainan
《廣達游於藝》台南校園巡迴展 環保永續遇見大未來

(2021-09-11 15:20:56)

《廣達游於藝》台南校園巡迴展  環保永續遇見大未來

台南市長黃偉哲為今年的《廣達游於藝》巡迴展揭開序幕,並呼籲學子們注重環保永續。

台南訊

台南市政府教育局與廣達文教基金會再度攜手合作《廣達游於藝》校園巡迴展,今年以「遇見大未來」為主題,今(11)日在成功國中由台南市長黃偉哲揭開序幕,展開為期一年的藝術校園巡禮,市議員陳怡珍及沈震東也到場揭幕。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廣達游於藝》是近年產官學合作推動校園藝術教育最成功的計畫之一,已經建立了一個很好的傳統,在藝文教育及文化涵養的培養上相當有幫助,今年的主題圍繞著低碳、綠能及環保永續,讓孩子們可以注重環境,對我們的環境有更深一層的認識,非常謝謝廣達文教基金會。

《廣達游於藝》校園巡迴展,今年主題是「遇見大未來」,以低碳綠能、環保永續為主軸,成功國中師生運用巧思,將五大子題串聯成檢視地球面臨衝擊之劇情,引領與會者在這個「關鍵時刻」,打開「潘朵拉的盒子」,正視「地球碳襲」的危機,造成黯淡的「寂靜春天」,透過美的視角讓大眾感知與自然環境的休戚與共,從心出發、讓愛行動,向地球伸出友誼之手,一同搭乘「希望的方舟」,遇見大未來。

本次巡迴展開幕記者會由成功國中同學擔任司儀,兩人雙語搭配,默契十足;場地布景及開場的戲劇及英文團唱演出,結合本次主題,別具巧思。展覽期間自110年9月1日至111年6月30日止,在16所學校巡迴展出35幅作品,現場有學校培訓的導覽小尖兵負責解說,歡迎各級學校師生於展覽期間,就近到巡迴學校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