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綜合新聞 Tainan
3分鐘引人入勝 「博物館大合唱in Tainan」超吸睛

(2018-06-01 17:41:18)

3分鐘引人入勝 「博物館大合唱in Tainan」超吸睛

「博物館大合唱in Tainan」俏皮MV超吸睛。(圖/台南市文化局提供)

記者潘姿瑛/台南報導

2018臺南博物館節已於5月18日陸續展開,今年除了三大主軸活動包括「行動博物館校園巡演」、「主題展覽」與「博物館逛大街」之外,為整合宣傳臺南博物館群的文化魅力,特別推出「博物館大合唱in Tainan」宣傳動畫短片,一間間文化館舍化身可愛親民的角色,搭配超洗腦的歌詞與音樂旋律,相當俏皮吸睛,吸引許多網友點閱觀賞!

文化局表示,臺南市共有45間大大小小的博物館與地方文化館,每一間館舍都是經營者極其一生的收藏、研究和推廣的精華,無論是地方文史、文學藝術、自然科學甚至是宗教信仰等有各種類型的館舍,就座落在我們生活的周遭,散佈在我們臺南這座城市巷弄或鄉間田野間,這也象徵著臺南有相當豐厚的文化底蘊。今年為整合宣傳臺南博物館群的豐富內涵,特別推出「博物館大合唱in Tainan」宣傳動畫短片,委託曾在國內外獲獎無數的《小貓巴克里》導演邱立偉聯手製作團隊兔子創意股份有限公司,將臺南各博物館特色與典藏Q版擬人化,在動畫中輪番上場,加上節奏輕快的臺南博物館歌謠,完整體現「臺南作為一座生活博物館」的城市特色。

邱立偉導演也表示,閱讀一本好書就像交了一個老朋友,臺南45間文化館舍,就如同一本本好書,因此創作團隊進行概念發想時,就把各間文化館舍擬人化,型塑博物館就是我們生活中的好朋友,以「臺南博物館合唱團」來表現博物館的多樣面貌與豐富性。值得一提的是,歌曲特別邀請國內知名的A Cappella「玩聲樂團」進行演唱,該樂團除了得過國際比賽冠軍之外,更有豐富的國際演出經驗,博物館短片歌曲完全是無樂器伴奏的純人聲音樂,也呼應臺南博物館大合唱的意涵。

此次首波宣傳動畫由台灣烏腳病醫療紀念館、臺南家具產業博物館、三寮灣東隆文化中心、樹谷生活科學館、楊逵文學紀念館、方圓美術館、葉王交趾陶文化館登場,量身打造化身為可愛具體的角色人物,加上臺南地景特色為背景,藉由可愛的插畫風格,融合朗朗上口的旋律,塑造博物館可愛親民的形象。此宣傳動畫除了在臺南市地方文化館FB粉絲專頁、臺南博物館節活動官網宣傳之外,也會在「博物館逛大街」等戶外活動中播映,歡迎民眾踴躍轉發點閱,邀請親友一起「3分鐘認識臺南文化館」!

超可愛的博物館大合唱in Tainan動畫短片在這:https://youtu.be/OjTzcyBRy1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