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嚴防璨樹釀災 林欽榮視察溪洲抽水站

(2021-09-11 17:33:37)

嚴防璨樹釀災  林欽榮視察溪洲抽水站

林欽榮視察溪洲抽水站。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颱風璨樹逐步進逼,南台灣11日入夜後嚴防豪大雨。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關心易淹水點相關抽水站整備情形,前往視察旗山區溪洲抽水站並聽取防汛整備簡報。

高雄市水利局於105年建置完工的溪洲抽水站,集水範圍涵蓋鯤洲排水及溪洲排水地區,站內設有3台抽水機,總抽水量可達每秒7.5立方公尺,確保堤後上洲里、鯤洲里、大山里、中洲里、南洲里及新光里等社區的排水都能順利排出。縣市合併後,市府除積極建設當地水利工程與污水下水道建設外,至今在旗山地區已投入至少10億元在該地區治水工程上,近年來已陸續完成南洲社區排水瓶頸段改善及鯤洲社區排水改善等相關工程,並打通溪洲排水最嚴重瓶頸渠段,完成鯤洲排水全區段渠道整治作業,居民均表示自旗山幾處抽水站及排水工程完成後幾,淹水情況已有明顯改善。

另林欽榮也視察溪洲站發電機、抽水機及閘門整備情形,並指示水利局團隊,今晚入夜後風雨會更加明顯,應加強各抽水站的操作整備及協力團隊隨時監控颱風動向,水情中心也要迅速反應災情,在颱風期間做好災害防救的萬全準備,避免民眾受淹水之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