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綜合新聞 Taipei
疫情瞬息萬變 北市照服產業大量徵才

(2021-09-12 19:35:31)

疫情瞬息萬變 北市照服產業大量徵才

北市勞動局就業服務處9月13至9月17日,共邀集7家知名企業於各就服站舉辦現場徵才活動

台北訊

中秋連假前最後一波徵才活動,就業市場餐飲業退守,照服產業急起直追,北市勞動局就服處各就服站邀集7家知名企業於各就服站舉辦現場徵才活動,共釋出456個職缺。歡迎民眾踴躍參與,歡迎準備求職,社會新鮮人、二度就業或轉職需求的民眾,可親自至臺北市各就業服務站,參加現場徵才活動。本週邀請廠商目前皆無勞資爭議以及無薪假狀況。

勞動局長陳信瑜表示,疫情瞬息萬變,本以為可撥雲見日的雨過天青,就在幼兒園風暴中再度化為幻影,打亂餐飲業的中秋連假前佈局,而隨著移工政策不確定性增高,照服員的市場也呈現大幅搶才需要,陳局長解釋,照服員雖是高勞力的工作,刻板印象也多是辛苦、吃力,但這個建立在信任關懷基礎上有溫度的工作,為三明治世代減低照顧壓力的負擔,成就更高的勞動價值,且照服員的薪資結構非僅止於表面的時薪數字,還另有特殊照顧加給、轉場津貼、特殊時段加給、證照津貼及久任獎勵等津貼,總薪資往往可上看4萬以上,而且只要符合條件,還可搭配政府推出「安穩僱用計畫2.0」及「特定行業就業獎勵」雙利多方案,加領獎勵津貼高達12萬8,000元。

本週照服員需求職缺達216名,愛護家長照機構釋出156名職缺居冠,其中居家督導員,薪介於33K-38 K,以及語言治療師職缺,論件計酬,每件1050元-1380元,需高考語言治療師證照,歡迎具有復健醫學專業背景人士前來兼職。

另外延續上週徵才知名連鎖速食店安心食品(摩斯漢堡)及連鎖餐飲業者爭鮮壽司,尚餘儲備幹部45名,及50名計時兼職人員待補齊,除了薪資福利優渥外,還有海外派駐工作機會,此外前來爭鮮求職面試打卡還可收到獨家精美小禮物。

陳信瑜指出,本週徵才廠商尚有三商家購(美廉社)、全聯、臺北市私立真平安長照機構、惠康百貨,目前政府推出「安穩僱用計畫2.0」提升企業僱用效率,如持續穩定就業,勞雇雙方皆能獲得補助獎勵,為提高求職者就業動機,加領獎勵津貼,針對應畢生還有「青年就業獎勵計畫」,相關內容詳見「台灣就業通」網站。

陳局長強調,北市就服站現場徵才防疫措施嚴謹,除了要戴口罩、消毒雙手、採實聯制外,為避免近距離的飛沫傳染,現場更架設隔板,讓面試雙方都能安心以對。就服處表示,此次徵才活動時間地點,14日在北投就服站舉辦,15日在內湖就服站, 16日在景美、西門及南港東明就服站舉辦。

「就業媒合服務完全免費!」陳信瑜提醒,活動相關訊息請洽臺北人力銀行的OKWORK網站(https://www.okwork.taipei),查詢徵才活動行事曆或電詢就業服務專線(02)2308-5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