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綜合新聞 New Taipei
13日新北無停班停課 侯友宜:警報解除後迅速展開復原

(2021-09-12 19:39:10)

13日新北無停班停課 侯友宜:警報解除後迅速展開復原

市長侯友宜提醒市民在颱風天減少外出。

新北訊

新北市長侯友宜12日下午主持「璨樹颱風第四次工作會報」,雖然目前總雨量和風力都有下修,各地防颱工作仍須嚴陣以待。璨樹颱風今晚遠離,13日新北市風力及雨量預估未達停班停課標準,市長也責成環保局及各區公所等相關單位,待颱風警報解除後,迅速展開復原工作,確保民眾能正常安全上班上課。

侯市長表示,目前是璨樹颱風風雨最大的時候,雖然氣象預測下修颱風帶來的總雨量及風力,但仍須留意山區及郊區的強風暴雨,尤其新北市東半部的瑞平雙貢地區以及三峽、烏來區,仍須嚴加戒備,指示各區應隨時掌握轄區災情訊息,做好災害應變處理。

目前全市通報52件災情以路樹倒塌為主,侯市長提醒,颱風尚未遠離,災情通報會持續增加,請各局處務必迅速排除問題,將災害影響降至最低。至於撤離人數,各單位已協助撤離近808人,收容97人,希望藉由預防性撤離,讓保全戶、原住民部落居民及山區居民到安全場所避難。

最後,侯市長也提醒市民在颱風天減少外出,勿前往海邊觀浪,盡量待在家不要出門,大家一起謹慎面對,平安度過這次颱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