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遇遊於藝 百貨文化局爭相點亮台中文化火苗

(2021-09-13 14:20:03)

遇遊於藝  百貨文化局爭相點亮台中文化火苗

肯納自閉症基金會董事長陳彩華頒發感謝狀給游守中老師。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中友時尚藝廊近日舉辦「遊-游守中 油畫創作個展」,希望消費者能在逛街當中欣賞到高品質的畫作,藉此能有心靈上的抒發,對於生活品質也能有正向的提升。又如台中文化局也推動藝術亮點計畫,由7家民間業者發起「跨域藝術漫遊山嵐」串聯活動,布置藝術亮點,點亮梨山。

中友藝廊這次個展的策展人簡聰政表示:「此次展覽以風景與花卉作為主軸,闡述藝術家對自然、生活的感受,用自己的詩意的口吻闡述與對生命的激情。這二年因為疫情影響,大家無法像以往一樣可以到處遊玩,因此以油畫畫出了各地不同的風貌,讓觀者能藉由欣賞畫作,讓心靈可以神遊到美好的地方。」

藝術家游守中老師並表示:「本次展出的畫作中,多半是描繪故鄉南投的好山好水,自己在創作【布拉格之春】時,前景描繪的是布拉格的風景,後景不自覺的又畫出南投的景色。」 

中友百貨前執行董事張光貝表示,雖然百貨公司受到疫情的影響,來店人潮不如以往,但是中友百貨一直沒有放棄對於藝術的經營,藉由中友時尚藝廊持續展出,讓藝術家能有發表作品的空間。

本次展覽特別導入由經濟部技術處支持並由工業技術研究院所研發的「透明顯示互動系統」,以透明顯示螢幕與後方畫作疊合,於顯示器上顯示畫家的創作理念並透過動畫效果,業者獲藝術家授權開發7款藝術家聯名畫作夜燈義賣,消費者只要持中友APP會員行動條碼於百貨全館當日消費滿1299元,即可以699元加價購買,義賣所得將全數捐贈「財團法人臺中市私立肯納自閉症社會福利基金會」。

至於文化局的藝術亮點串聯活動,由翔韻音樂舞蹈藝術中心、梨山賓館、茶境天使、夏卡爾藝術屋、巴比音樂美語短期補習班、迷火佛拉明哥藝術中心及臺灣印刷探索館等藝術亮點業者共同推動,日前的啟動儀式特別邀請梨山部落長老以族語循傳統泰雅族驅疫祭儀,祈求祖靈保護族人、守護台灣人民,並以泰雅族口簧琴表演為活動拉開序幕,搭配濃濃異國風情、熱情奔放的佛拉迷哥舞蹈作為開場表演,呼應活動主題跨域藝術交流,不僅為梨山帶來人潮,也為梨山注入滿滿的藝文能量。

梨山賓館副總經理林閔政表示,今年5月疫情爆發後,重創觀光產業,隨著政府積極進行防疫管制,疫情逐漸穩定,旅遊市場也逐漸復甦,梨山盛產水梨、水蜜桃、蜜蘋果、高麗菜…等香甜蔬果,9月起是梨山旅遊旺季,歡迎民眾來梨山遊玩,在防疫期間遠離擁擠人群,來場高山輕旅行,享受高山宜人舒適的清新空氣。

文化局表示,接下來還有4場系列活動,包括9/25異國風情藝術賞析、10/2占卜鳥希利克傳說、10/16親子茶道體驗及10/24多元藝術園遊會及原音傳進爵琴鼓表演。有興趣的民眾可上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