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體恤行動不便長者 臺中市推出到府施打疫苗服務!

(2021-09-15 09:13:10)

體恤行動不便長者  臺中市推出到府施打疫苗服務!

臺中市政府推出到府施打疫苗服務,讓行動不便的長者也能安心接種。

臺中市政府自今年6月中旬以來,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開設67處疫苗快打站,依年齡層逐步向下開放為65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獲得長輩及家屬的好評。但期間有部分民眾反映,家中長輩長期臥床或不良於行,實無法親自前往快打站接種疫苗,擔心無法獲得完整保護力。

市府為了解決民眾的擔憂,自6月中起,針對75歲以上長照服務失能等級7-8級長者安排到府施打疫苗服務,並配合接種情形逐步向下開放施打年齡至18歲,符合資格者將會由各區公所聯絡施打時間及地點,並協助聯絡醫生於指定時間到府施打,截至7月底止,已經服務約750餘位民眾。

臺中市政府表示,到府施打疫苗流程繁瑣,涉及民眾意願調查施打人數、路線安排、疫苗保存及醫師前往意願等問題,以上流程皆須區公所同仁協助聯絡及協調,實在相當不易;並且因為每位接種者皆需要30分鐘觀察期,再加上各站之間路程,故1位醫師1日能接種人數不多,希望有登記施打的民眾不要臨時取消,造成資源浪費。至於第二劑疫苗,將視後續疫苗配撥期程,並依各類疫苗二劑間隔要求,排時間施打,也請民眾及家屬放心並耐心等候。

(臺中市政府民政局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