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綜合新聞 Taipei
藝術家操刀 彩繪堤壁美化北市河濱

(2021-09-17 15:03:30)

藝術家操刀  彩繪堤壁美化北市河濱

由藝術家吳騏及設計師陳青琳共同設計的「路舟」。

瞰傳媒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推動「台北新畫堤」計畫多年,讓北市堤壁化身為大型視覺設計,每一處都是視覺的饗宴,其中面積最大的作品位於中正河濱公園,是台灣新銳藝術家Leo ho 的大作《螢橋雁》。水利處也整理出十大超夯的堤壁美化成果,提供大家到河濱輕旅行時的打卡新景點。

(KYO)老師的大作《夢想開始的地方》,位於南港區基隆河上游左岸堤外成功抽水站旁,長達157公尺的河堤壁,柔調的色彩畫出男孩和女孩的夢想;再來則是吳介民老師創作的《漫遊時光機》,用繽紛的色彩開啟社區歷史,位於松河街(南港路三段190巷口) ;而由楊佳璋設計師操刀的《松山故事》,融入松山當地的故事,地點就位於彩虹橋兩旁的松山區松河街。

潭美街(週美活動中心前方) 的《河岸守衛隊》,由陳普藝術家與潭美國小合作,充滿童趣的色彩非常吸睛;而同樣在潭美街(成美橋上游)堤內,則是吳騏藝術家及陳青琳設計師共同操刀的《路舟》,還有顏伯駿設計師的作品《匯流時光》,位於潭美街337號前方堤內,用場景交錯手法抽象方式呈現來自石潭里的小故事。

Leo ho 藝術家操刀設計《水邊》,以漸層柔和的色彩交織成夢幻般的視覺設計,位於基五號疏散門;再往下游方向的基六疏散門旁則是由新銳藝術家成若涵的作品,以紙雕概念呈現《回望塔悠路》的歷史。

北投區河雙21休息站旁(洲美快速道路下方) ,則有最新完成的作品《八仙》,展示台灣新銳藝術家吳騏的奇幻畫風,吸引眾人的目光;還有目前台北市河濱面積最大的堤壁美化作品,位在中正河濱公園的《螢橋雁》,則是由Leo ho 藝術家親自操刀!   

北市水利處推行堤壁美化工作多年,至今年為止前後已完成共73處的堤壁美化,總面積高達54,828平方公尺,大家不妨假日揪朋引伴,前往河濱公園用眼睛閱讀這些北市河濱限定的美麗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