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涓滴行善鋪平商道 生技公司獲牽成南下「網」客

(2021-09-18 18:15:36)

涓滴行善鋪平商道 生技公司獲牽成南下「網」客

業者分享走出舒適圈開拓網路商機是王道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無所不摧的疫情除了眾所周知的重創餐飲、觀光業,其實也改變了各行業的商業模式,比如向來以藥局實體通路為主的藥商或生技商,必須迎戰客人不敢到藥局,或者只買口罩等防疫物品即閃人的困境。迫使業者得走出舒適圈經營電商,經濟部也注意到此事,舉辦新南向市場的海外策展,入選的永真生技,在台中成立十三年,年年做公益,持續捐助伊甸、展望會等社福團體,業者開心自己對善念及事業的堅持,才迎來貴人相助挺進國際的機會。

在中部小有名氣的永真生技,今年參加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舉辦的「新南向市場創新行銷開發計畫─海外創意策展」,獲得經濟部核定為入選廠商。黃麗玲說,公司成立以來產品都只在國內銷售,她一直想要打入國際市場,剛好政府有這樣的資源,公司同仁非常認真的準備資料,主辦單位透露,「所有參加評選的廠商,你們家的資料是最完整、最用心的,你們會被錄取,應該佔很大關鍵。」目前一切都準備好了,即將進入越南市場。

永真生技在創立的十三年來,每月定期定額捐助慈善團體,如喜憨兒、伊甸社會福利、罕見疾病基金會、世界展望會等弱勢團體,持續傳遞這份溫暖,和成立永真生技的初衷相同,希望可以協助幫助消費者享有生命的尊嚴與喜悅。

該公司創辦人黃麗玲早年從事保險業,主要因13年前父親心臟出問題住進加護病房,原本應開刀裝支架,但父親有三高、糖尿病及肝癌等多重疾病,醫生需要審慎評估動刀的時機,同時間家人正與國外廠商洽談保健食品的代理事宜,於是先讓父親吃了保健食品,不久後醫生再次評估,竟認為父親的病況好轉,已無馬上開刀的必要性。驚喜之餘也讓她對預防醫學、開發保健食品起心動念。

黃麗玲在外貿協會的品牌形象影片中特提及,就是要讓國人了解預防醫學的保健觀念,基於這樣的使命感,她積極爭取拿到國內的代理權,成立了永真生技。

而因為對產品的用心經營,加上持續的善行,他們也累積一定程度的鐵粉,比如就有忠實的消費者願意拍短片推薦,放上公司粉絲專頁。有位88歲胡伯伯在公園見到黃麗玲的媽媽雖高齡但氣色非常好,主動上門詢問而成為他們的客人。另有位住北部的女士分享自己長期吃永真的產品後,竟主動跟藥局說很想當面說謝謝,就請北區的業務員用手機錄了一段感謝影片,黃麗玲感動:「這些小故事都對網路行銷幫助很大!」

該公司並以自己的經驗和同業分享,一場疫情改變了世界,大家要走出去,不能永遠靠實體通路!外貿協會協助企業在疫情期間加強網路行銷,通過審核的廠商就能拍攝品牌形象影片。而「經濟部新南向市場創新行銷開發計劃」也招募廠商前進越南。黃麗玲說,這是她投入生技產業十三年來最有成就感的事,「希望大家跟隨政府的腳步,共同把台灣的優良產品,打入國際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