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綜合新聞 Tainan
中秋佳節遊客多 南市防疫措施不馬虎

(2021-09-18 18:54:48)

中秋佳節遊客多 南市防疫措施不馬虎

觀光旅遊局防疫措施執行落實「安心旅遊」政策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南報導

中秋連續假期第一天,今年受新冠疫情影響,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前提下,來當臺南的遊客,是一個安全的好選擇。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自疫情爆發以來就透過市政府各機制不斷提醒民眾及業者確實做好防疫措施,並持續滾動式檢討修正防疫策略,為的就是要給遊客一個安全的旅遊環境,經過大家的防疫努力,至18日臺南連續加0共計83天,接續去年(109年)旅宿住宿率為全國第一的佳績,今年上半年度本市觀光旅館、旅館及民宿住宿率為六都最高,除了感謝所有民眾的支持肯定,我也責成觀光旅遊局務必確實宣導落實防疫措施,繼續維護所有遊客的旅遊安全。

隨著疫情二級警戒仍未解除以及中秋連假來臨,住宿方面觀光旅遊局因應中央調整之防疫政策及警戒級數,數次函文並召開說明會提醒旅宿業者防疫相關注意事項,要求落實加強防疫措施外,另加強稽查及防疫宣導、首創旅宿業防疫整備補助、訂定發生確診足跡防疫處理原則,及推動「防疫安心標章(安心旅宿)」認證,鼓勵旅宿業者參加防疫安心標章認證事宜,以促進本市安心旅遊。

另預期景區遊客增加趨勢,觀光旅遊局防疫措施執行仍以落實「安心旅遊」政策,來提升遊客安全,除了德元埤荷蘭村、葫蘆埤自然公園、雙春濱海遊憩區、龜丹溫泉體驗池、虎頭埤風景區、黃金海岸方舟均已完成安心景區標章外,在防疫措施仍加強(一)加強園區環境清潔與消毒工作。(二)持續執行實(聯)名制及體溫量測、嚴格執行遊客佩戴口罩及維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與宣傳。(三)提供酒精及肥皂或洗手乳供遊客消毒。(四)進行園區總量管制與本局官網上6景區線上即時資訊提供。(五)設有餐飲區開放依本府經發局指引辦理。請民眾盡量使用臺南市政府全球資訊網上COVID-19專區查詢相關訊息。

觀光旅遊局郭貞慧局長表示,經統計中秋連假(9月17至21日)中,本市旅宿業在9月18、19日(週六、日)平均訂房率接近八成,這表示本局推動的各項防疫措施及安心內用、安心旅宿、安心景區的安心標章認證計畫已見成效,透過安心標章認證的推動,無非要保障遊客安全,讓安心出遊不再只是呼口號。最後呼籲,安全環境必須靠大家共同維護,請旅宿業者及所有旅客遵循防疫相關規定,安心度過中秋佳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