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綜合新聞 New Taipei
連假最後一天 新北風景區人車多

(2021-09-21 17:27:39)

連假最後一天 新北風景區人車多

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再度到交控中心了解國道及市區道路、觀光景點交通路況

瞰新聞生活中心/新北報導

中秋節連續假期最後一天,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再度到交控中心了解國道及市區道路、觀光景點交通路況,他說國5北上及台2線、台9線自20日下午起即陸續湧現收假車潮,尤其台2線沿著三芝、石門、金山、萬里、瑞芳、貢寮的濱海公路更出現大量出遊人車潮,造成交通壅塞情形,再次提醒民眾一定要做好防疫,平安健康過佳節。

侯友宜並指出,中秋連假期間,因國道實施匝道儀控管制及風景區交通疏導措施,特別感謝警察弟兄們24小時不眠不休守護治安及維護交通,他也籲請想趁著連假最後一天出遊的民眾,出門前請注意「新北假日人潮儀表板」,風景區人潮若超過30%以上,即實施管制措施。

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中秋連假期間均是晴朗嚴熱的好天氣,北海岸風景區像是金山中角灣昨天中午過後遊客爆量,啟動人車管制措施,而山區的九份老街、烏來風景區則維持正常;今天上午在淡水、三芝、石門、金山等台2線濱海公路沿線和台9線又陸續出現車多情形。

鍾鳴時表示,昨日已有一波返北車潮,今天是連假最後一天,國道預計中午後至深夜為返北高峰,而往濱海遊憩區及百貨、賣場也在中午過後再度出現出遊人車潮,警察局交通大隊將督同各分局持續注控各交流道口、替代道路及風景區路況,確維交通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