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綜合新聞 Taipei
宣導工地安全 北市勞動局邀吳鳳合作

(2021-09-22 15:05:08)

宣導工地安全  北市勞動局邀吳鳳合作

藝人吳鳳(右)與其他演員一起宣導工地安全-高處作業預防墜落。

瞰傳媒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上任後,將「防高空墜落職災」列為重要施政一環,台北市勞動檢查處對此邀請「台灣女婿」藝人吳鳳,擔任今年度職業安全衛生數位教材影片主角,吳鳳體驗高空吊籠作業時,直呼「太可怕!」甚至不小心撞到頭,所幸有戴安全帽,並盛讚台北很重視職業安全。

吳鳳與北市勞動局,攜手宣導工地安全,透過「一日高處作業體驗」,點出在工地高處作業要注意的眉眉角角。而在高空體驗吊籠作業情境,吳鳳表示,若有任何步驟上的疏失,就可能從高處墜落,為避免發生意外,在作業前的檢查不可馬虎。

此外拍攝過程中,吳鳳不小心在工地撞到頭,還好都依照規定戴用安全帽,才能避免受傷,由此可見安全護具的重要性。

陳信瑜表示,北市2018年至2020年重大職業災害類型中,以墜落災害位居第1位,因此要提醒勞工兄弟姊妹,高處作業務必設置必要安全設備、正確佩戴安全防護裝備及採取必要安全措施。

體驗結束後,吳鳳也在臉書分享與職業安全有關的故事,呼籲大家不要等到發生悲劇才悔不當初,並大讚台北對於職業安全的重視,期許未來在台灣的工地安全相關設備能愈來愈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