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綜合新聞 Tainan
台南呷頭路就博會 9/25二度登場

(2021-09-22 15:27:07)

台南呷頭路就博會  9/25二度登場

台南呷頭路 Part 2 就業博覽會記者會。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將於9月25日上午9時至12時舉辦第二場「台南好生活,台南呷頭路」大型就業博覽會,徵才地點在新市區三里聯合活動中心後方球場,共有台積電、聯華電子、台灣國際航電Garmin等93家廠商提供5329個工作機會,22日台南市長黃偉哲出席啟動記者會,歡迎市民踴躍前往就博會。

黃偉哲表示,台南市的失業率是六都最低,但是還要更精進,本次的「台南呷頭路」的第二場大型就博會,不僅有面試模擬、履歷表健檢,還有專車接送,服務非常周全,工作職缺又非常多,他歡迎及呼籲各位市民朋友,不論是剛踏出校園,還是想要進行職場轉換,都能夠來就博會尋找心儀的職缺,而且許多廠商提供優渥福利,如高額生育津貼等,希望市民們都可以順利入職適合的企業。

勞工局王鑫基局長表示,今年雖受疫情影響,但就業服務不打折,改為線上徵才活動,在疫情降為二级,因應廠商徵才、市民求職實體活動的需求,也陸續開辦54場小型實體徵才活動,而9月25日的就博會也是解封後首場的大型徵才活動,釋出5329個工作機會,其中包含科技重鎮南科園區與樹谷園區的瀚宇彩晶、艾爾斯半導體、群創光電以及鄰近新市區域等33家廠商釋出2747個工作機會。

勞工局表示,為了便民,提供求職民眾多元求職管道,本次就博會提供「遠距面試專區」,線上共提供29家廠商逾千個職缺讓求職者可點選應徵,詳細資訊可至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網站(http://job.tainan.gov.tw)查詢。

為促進就業,勞工局不僅辦理徵才活動,更辦理多元職業訓練課程,協助提升勞工職能後進入職場,今日記者會現場安排參訓後就業優秀人員授獎,分別為楊美月、邱曼恩、陳柏毓、蔡依真、吳育丞、張嘉純共6位勞工朋友獲肯定,這些學員不僅透過職業訓練習得一之投入職場,更長期穩定就業。

黃偉哲也鼓勵勞工朋友職能提升、就業有成,更要在工作領域中繼續精進,從人才躍升成為卓越的人物。其中學員楊美月,是參加勞工局補助社團法人台南市南工聯長期照護推展協會辦理的「照顧服務員專班」,訓後即投入長照產業,當時在課程中除學習到照顧服務員的專業知識及技能,結訓後也順利考取單一級照顧服務員技術士證照,目前於長照機構穩定就業中,同時持續參與失智症照顧、身心障礙支持服務專業課程,不斷充實及提升自己的工作職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