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綜合新聞 Taipei
2021台北電影節 九把刀「月老」揭幕

(2021-09-23 15:04:47)

2021台北電影節  九把刀「月老」揭幕

受疫情影響,2021台北電影節從6月延到9月,疫情趨緩後如期舉辦。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3)日下午出席「2021台北電影節」開幕記者會,首先市長柯文哲向在座愛好電影的從業人員致意,他表示,去年舉辦的台北電影節,算是疫情爆發後,全球第一個實體舉辦的影展,因此受到許多國外媒體的關注。此外,台北電影節也是台灣電影界的年度盛事,從1998年舉辦至今已邁入第23個年頭,顯見對台灣電影產業的發展有著相當重要的意義。

柯文哲指出,今年因為遇到國內疫情進入三級警戒,因此台北電影節從6月延到9月。疫情趨緩後如期舉辦,在做好完善的防疫準備下,盼能藉由這個機會讓大家感受到電影有趣的一面。

2021台北電影節的開幕片邀請了九把刀導演的新作《月老》進行首映。柯文哲說,這是九把刀導演第二度在台北電影節舉辦首映,也謝謝九把刀導演對台北電影節的捧場,祝福《月老》上映後票房長紅。

同時,台北市政府長年致力於影視協拍,包含勘景、尋才、場地申請、交通疏導等工作,柯文哲強調,希望透這些實質的幫忙,讓電影工作者更方便工作,並利用這個機會行銷台北市;就像經典電影「羅馬假期」一樣,所發揮的影響力長達50年以上,他非常歡迎國內外電影製作者都能把台北當作場景,市府也會給予最大的支持,希望台灣的電影越來越好。

北影新任主席易智言於致詞時也強調,在疫情期間, 北影能順利舉辦實屬不易, 影展期間一定會將防疫做到位,未來也會積極推廣北市電影文化給市民朋友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