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2021國慶焰火在高雄 陳其邁搶先曝光

(2021-09-23 16:16:06)

2021國慶焰火在高雄  陳其邁搶先曝光

陳其邁於2021國慶焰火記者會為今年的活動揭開序幕。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再過不到一個月就是國慶日,今年國慶焰火將在高雄港施放。高雄市政府與國慶籌備委員會23日舉行「2021國慶焰火在高雄」記者會。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今年北起壽山,南至小港,皆可欣賞美麗焰火,也會以最高規格要求防疫,請民眾安心觀賞。

當天的記者會。陳其邁在棧貳庫舉行的記者會中表示,國慶焰火睽違20年重返高雄別具意義,有別於其他縣市,高雄港區腹地非常遼闊,從北邊的壽山至多個行政如鼓山區、鹽埕區、苓雅區、前金區、前鎮區、小港區、旗津區等,處處可賞美麗焰火。

記者會上陳其邁及國慶籌備委員會主委游錫堃、多位議員及觀光業代表,共同揭開國慶焰火序幕,搶先曝光焰火數量、高雄市交響樂團演出、東奧選手等多項亮點。陳其邁感謝慶籌會主委游錫堃特別選定高雄做為2021國慶煙火施放地點,在焰火籌備過程,給予防疫或交通許多指導及建議。

防疫新生活期間,陳其邁說高雄市對疫情要求與工作落實,需滴水不漏,依整體疫情考量,相信一定會展現自律跟團結,活動期間透過分艙、分流、人員降載,所有入場民眾均採預約制,須依預約觀賞區域入場,將原本可容納約69萬人場地,依防疫規定修正為23萬人,再考量現場安全性,再將觀賞人數下修至2萬人,降載再降載,就是為提供民眾安全無虞的觀賞空間。

立法院長也是國慶籌備委員會主委游錫堃則表示,高雄對台灣民主覺醒貢獻良多,山海河港得天獨厚,此次規劃以輕軌、捷運做為觀賞運具,搭配公車暢行無阻,加上高雄是防疫模範生,相信焰火施放能使高雄脫穎而出,他也邀請全民在防疫規範下到高雄觀賞焰火。

觀光局則指出,今年國慶晚會表演除規劃在地表團演出外,焰火施放範圍史上最大,施放面寬超過3公里,另首度動用七艘平台船,自高雄港內港區5個布彈點,一路向外綿延至旗津南堤施放海上焰火,搭配超過百發12吋以上大型焰火彈,最大有達16吋,高空大口徑焰火數量為歷年之最,展現高雄百年大港氣勢。

另焰火將配合高雄市交響樂團演出同步施放,由現任灣聲樂團音樂總監暨駐團作曲家,第28-30屆傳藝金曲獎音樂總監李哲藝大師,融入高雄在地人文特色編曲,分為四個段落,包括:「百年•回望」、「經典•傳頌」、「島嶼•光影」、「民主•自信•臺灣人」,另國慶焰火晚會更首度邀請東京奧運台灣選手共襄盛舉,感謝他們在奧運殿堂奮力拼戰的精神,讓世界再次看到台灣精彩表現。

10月10日國慶焰火活動採預約制,成功抽中觀賞席次的民眾可入場。現場並進行交通管制,請用路人出門前先查詢好相關資訊,並請多加利用大眾運輸工具抵達會場。另外,防疫期間請參加活動民眾保持社交距離,請全程配戴口罩,活動場域內禁止飲食。更多高雄國慶焰火資訊,可至高雄旅遊網官網( https://khh.travel/ )查詢「2021國慶焰火在高雄」相關活動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