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中市職場體驗先鋒班 一招教你讀懂後疫情人才需求

(2021-09-24 14:13:38)

中市職場體驗先鋒班  一招教你讀懂後疫情人才需求

職場學姊分享實務經驗。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推動「解密百業 實境體驗」職場體驗活動,結合行政院勞動部推出的「110年應屆畢業青年尋職津貼計畫」,以後疫情職場解密為主題,讓青年實地體驗瞭解各產業因應疫情帶來的產業新風貌,掌握職場需具備的發展技能,為在學接軌就業打造最佳前進路線,活動開放報名中,歡迎青年朋友踴躍參加。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雖受疫情影響,勞工局仍積極將疫情衝擊轉為就業契機,依照大專院校各學系知能及職場專業發展等面向,對應職場用才需求,規劃出18大類職場體驗活動,帶領青年實際進入職場體驗因疫情轉型後的產業型態、工作形式與職場文化,協助青年掌握未來產業對於資訊導入、遠距管理及跨領域創新等多面向人才需求,增強就業適應性與競爭力。

就讀企業管理系的陳小姐參加智慧物流零售業體驗活動後表示,公司與員工共享營收、成本及行銷客群指標等資訊,職場主管也與青年分享公司如何結合物聯網技術,規劃有效率的零售商業模式,在經驗累積過程中,繼續挖掘下一個創造營收的機會。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說明,青年接觸資訊寬廣度及速度相當高,對於職涯具有好奇心也期待多發揮潛能,「解密百業 實境體驗」活動能協助青年與實務職場建立溝通管道,讓有職場經驗的「學長姐」透過共事體驗與對談交流,讓新鮮人對職場有更全面的瞭解。

就服處表示,「解密百業 實境體驗」活動全程免費,現正開放報名中,並投保活動平安險,報名專線04-23590112分機167,或電洽1999市民一碼通,或撥打市府總機04-22289111分機36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