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綜合新聞 Taipei
2021台北時裝週 9/24開跑

(2021-09-24 15:07:57)

2021台北時裝週  9/24開跑

《2021台北時裝週》於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11打造期間限定的設計師快閃店於9月24日盛大開幕。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由台北市政府、文化部及經濟部合作辦理的《2021台北時裝週 Taipei Fashion Week》9月24日正式起跑,今年活動以「時尚自由市」為名,規劃線上線下串連的全新模式,帶來全新時尚體驗;而最受矚目的時尚大秀也首創虛實整合的線上形式,10月16日將連線台北六大時尚地標,展現全新角度的台北時尚之美。引領時裝產業新趨勢的國際時尚論壇,今年將由VOGUE台灣、日本、泰國、新加坡四位總編輯齊聚線上跨國交流對於後疫情時代的觀點。此外,今年台北時裝週透過線上與實體的設計師快閃店,支持台灣設計師的最新作品。系列活動更包含設計師時尚改造Youtuber的線上企畫,還有以互動科技與雲端企畫邀請民眾在家參與時尚改造挑戰,讓民眾在防疫時與時尚保持零距離,一連串不間斷的活動展演,讓時尚更貼近市民的日常,展現時尚即生活的精神。

壓軸線上時尚大秀 展現台北時刻都美

台北時裝週以國際規格打造的時尚大秀,總是為台灣時尚創造新標竿。今年特別邀請金曲、金馬獎幕後團隊總監陳鎮川擔任時尚大秀創意總監,2021年台北市民在疫情下齊心抗疫自主減少外出,創造出從未見過的台北空城景色,也成為陳鎮川總監的創作靈感,打造全新的線上時尚大秀。

今年時尚大秀將於10月16日(六)於香堤廣場登場,從台北城市之美出發,以「台北就是我的時尚伸展台」為概念,展現六位台灣設計師- WooLeeX謝宇農與謝明柔、Story Wear陳冠百、Yentity董亭言、CHERNG DESIGN李承翰、RAY CHU朱柏諺,以及周裕穎Just In XX的創意設計,結合六位華人流行音樂歌手的演出,以全新的線上視角連結台北六處時尚城市地標,帶大家穿梭在熟悉不過的城市角落裡,發現台北時刻都美的感動。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夫人陳佩琪更親力親為支持新銳設計,特地抽空參與大秀開場影片錄製,為線上大秀揭開序幕,號召全民於10月16日宅在家裡,線上收看《2021台北時裝週》最精彩的時尚大秀。

設計師時尚快閃店與東區風格店家 跨區接力活動不斷

《2021台北時裝週》於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11打造期間限定的設計師快閃店於9月24日盛大開幕,集結今年參與時尚大秀的台灣設計師選品,讓民眾除了線上看秀,還能直接來到實體店面親手感受設計師精心設計的時尚單品。系列活動中,還串連台北市時尚潮流聖地-東區商圈,東區巷弄裡充滿著獨具風格的國際潮流品牌及個性小店,今年特別將東區幻化為台北時裝週的秀場後台,集結超過20家超人氣品牌風格店家,提供消費者活動專屬限定體驗;並在具指標代表性的忠孝SOGO百貨廣場,打造期間限定的時尚補給站和生活風格店家。凝聚特有的豐富性和多元性,以及引領潮流的時尚設計底蘊,《2021台北時裝週》將創造屬於台北東區最精彩的時尚慶典!

國際時尚論壇 聚焦亞洲時尚新勢力與永續設計經濟

這幾年亞洲新銳設計師崛起,分別在歐美國際時裝市場嶄露光芒,今年國際時尚論壇的講者將邀請到VOGUE日本版時尚總監Saori Masuda、泰國版總編輯 Kullawit Laosuksri、新加坡版總編輯 Norman Tan、台灣暨亞太區編輯總監Leslie孫怡跨國連線,分享各市場的新銳設計師與永續發展趨勢,還有台灣知名時尚集團喜事國際時尚集團營運長宋安,分享多年且專業的國際採購經驗與後疫情時代的消費者洞察,以及台灣第一個致力於永續時尚設計和綠色生活型態推廣平台picupi挑品創辦人張倞菱Jean,將帶大家探索後疫情時代的永續時尚經濟的發展趨勢,幫助台灣相關從業人員掌握關鍵。論壇將全程雙語並行於線上免費直播。

數位體驗再進化 雲時尚企劃讓市民參與不間斷

因後疫情的社會環境,《2021台北時裝週》精心打造一系列線上企畫,讓民眾在家防疫一樣不錯過任何精彩的時尚盛事。自9月24日開始,台北時裝週推出呼應自由城市的最新濾鏡,以六種城市場景作為設計,走到哪都是伸展台,活動網站則以「時尚自由市」主題為靈感,打造奇幻雲上台北城,市民可透過線上互動獲得最新活動資訊,更有機會能抽中「觀秀宅家體驗」禮盒,宅家照樣一鍵同步最新時尚趨勢!

此外,今年為了民眾能在不同線上平台參與《2021台北時裝週》的雲上體驗,特別邀請Podcast時尚節目《時尚腦內啡》採訪本屆參與時尚大秀的六位台灣設計師,並與知名Youtuber合作進行時尚改造計畫,由各設計師分別重新打造六位百萬人氣Youtuber「飽妮」、「Mayfit」、「丹尼婊姐」、「福爾思庭」、「欸你這週要幹嘛」、「林萱」,展現台灣設計師的時尚創意力!改造內容將陸續在Youtuber個人社群曝光,並邀請民眾留言即可參與設計師看秀禮物盒抽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