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綜合新聞 Taipei
「2021臺北動物保護月」響應世界狂犬病日 免費提供狂犬病疫苗

(2021-09-25 18:47:10)

「2021臺北動物保護月」響應世界狂犬病日 免費提供狂犬病疫苗

新和里志工一齊支持動物狂犬病疫苗注射活動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臺北市動物保護處舉辦「2021臺北動物保護月」系列活動,第4波萬箭齊發活動在25日開跑,特別響應世界狂犬病日以萬華區為起點,深入社區設置接種站,共22位里長及4家動物醫院參與免費提供狂犬病疫苗注射服務。今日一早,臺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產業發展局局長林崇傑、萬華區公所區長詹天保、新和里里長邱惠雯與動保處處長宋念潔在萬華區新和里宣布活動正式開跑,歡迎市民朋友在25、26兩日踴躍為毛孩施打狂犬病疫苗,保障毛孩的健康。

臺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今年為了讓市民更關注動物議題規劃了「2021臺北動物保護月」系列活動,分別響應9月至10月份的臺灣狗節、世界狂犬病日、世界動物日等節日。今天響應「928世界狂犬病日」以萬華區區名,做為活動主題「萬箭齊發」的發想,期讓每年動物狂犬病預防注射數提升上萬,使狂犬病預防注射覆蓋率達到70%以上。今日共有22場次免費動物狂犬病疫苗注射及寵物登記服務,26日也加場在4家動物醫院舉辦免費注射活動,總共提供2600注射名額,未來將逐步擴展至各行政區,邀請飼主們全民動起來,一起保護毛孩的健康。

每年「世界狂犬病日」都在傳達疾病防疫的重要觀念,依國內狂犬病最新疫情顯示,中南部縣市頻傳感染狂犬病的野生動物入侵民宅,甚至咬傷民眾案件,北部亦在野生蝙蝠驗出同一病毒屬的麗沙病毒,臺北市的淺山區仍有許多野生動物,具有狂犬病侵襲風險。動物或人類在感染狂犬病發病後,致死率高達100%,是個很嚴重的人畜共通傳染疾病,千萬不可掉以輕心,每年帶毛孩就近到動物醫院或參加狂犬病巡迴注射活動,完成預防注射,才是維護毛孩安全的最佳方法。

動保處表示,除25日22場密集的社區型狂犬病預防注射接種站外,26日特別與康寧動物醫院、中研動物醫院、楊動物醫院與艋舺動物醫院等4家機構合作「萬箭齊發」專案注射活動,當天帶毛孩前往指定地點施打狂犬病疫苗及寵物登記都免費,還有機會獲得精美宣導小禮物。更多活動相關資訊歡迎至「臺北毛孩趣旅行」(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animal.friendly.space/ )、「臺北市動物之家」(https://www.facebook.com/tcapo.tas/ )粉絲專頁及動保處官網查詢。